新浪新闻

田连元、沙溢加盟BTV微公益 关注社会焦虑

田连元、沙溢加盟BTV微公益 关注社会焦虑
2014年12月31日 11:00 新浪公益

  12月30日,由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发起的媒体公益互动活动“生活微行动”再次发起新一轮行动召集令,这也是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后发起的又一年度公益号召。“生活微行动”以“一点改变,创造无限可能”为主旨,号召每位社会成员都能够通过一个微小的行动、一点微小的改变,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2015年,该公益项目的关注点从“外在行动”向“内心行动”延伸,将更多的聚焦于困扰每一个现代人的“社会焦虑”问题。

  由外向内延伸,生活微行动新年再启

  “生活微行动”公益项目自2013年6月由BTV生活频道《生活2013》节目首次发起,短短一年半以来,先后组织了“我承诺不闯红灯”、“有人摔倒我不袖手旁观”“诚信经商”、“关爱父母”、“我承诺不车窗抛物”、“袋袋来了”等六轮公益活动,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演艺明星甚至各大兄弟媒体的大力支持,累计共有近10万人参与了活动,从一个单一媒体行动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

  据了解,在此前的活动中,“生活微行动”更多关注了人们的文明行为,也通过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在2015年即将到来之际,该公益活动将把视角向人们的内心延伸过去,通过“五十个创意纪念日、一百位生活好伙伴、一万份邻里互助书”三大系列活动聚焦备受关注的社会焦虑问题。

  忙碌、无助、孤独三大焦虑如何破

  BTV生活频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没有时间陪伴身边的人,邻里之间互不认识,对未来的生活感到焦虑……这些都是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2014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显示,我国九成行业存在加班现象,过半数行业每周要加班4小时以上,住宿和餐饮等6个行业平均每周只能休息一天甚至更少。在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下,每个人都是忙碌、无助、孤独的,人们的心理焦虑极速上升,这不单单是某个群体的焦虑,而是覆盖全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我们2015生活微行动的主旨就是要通过三个方面的公益行动,号召大家慢下脚步,净净心神,用一些力所能及的微小改变,来帮助自己和别人缓解这些焦虑。”

  据悉,“2015生活微行动”包含三大公益互动活动。其中,“五十个创意纪念日”目的在于号召大家慢下脚步,回忆自己最为感动、最值得纪念的那个日子,珍惜自己拥有的美好情感;“一百个生活好伙伴”旨在帮助人们在生活中、爱好中、活动中寻找志同道合的精神伙伴,在相互的陪伴中不再孤独、更加多彩;而“一万份邻里互助书”则是倡导更多人做出一份承诺,能够给邻居提供诸如“接送孩子,拼车上下班,帮忙接受快递”等这样微小的帮助,让每个人都成为别人的最可爱的“近邻”。希望通过这三大公益微行动,能够让我们忙碌的生活拥有更多感动,让无助的心灵获得些许安慰,带给孤独的精神一些色彩。

  社会各届继续力挺 参与玩儿法更多

  “2015生活微行动”继续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田连元、沙溢、小柯、曹云金、旭日阳刚等众多明星加盟发启号召,北京50余家社区也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未来还将有更多公益组织、相关部门陆续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

  此外,参与“2015生活微行动”的方式也更加多样有趣,所有观众及网友均可通过搜索、扫码等方式关注《生活2014》官方微信,或者拨打96168热线,通过多种多样的互动方式参与三大活动,并可在活动过程中赢得丰富的新年礼物。

  “2015生活微行动”启动仪式将于2015年1月1日18:30,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届时,将会讲述更多微公益的背后故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