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业者的故事:周益珊投身公益 传递爱心

创业者的故事:周益珊投身公益 传递爱心
2014年12月26日 11:08 新浪公益

  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周益珊并没有因为哥哥们的呵护而娇里娇气。反而,这个来自江西的女孩子,凭着智慧与韧性创业打拼,团队越聚越大,步伐越迈越坚实。可是,她却没有忘记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公益。在2014年的冬天,一群来自甘孜福利院的贫困儿童成为“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的第一批受益者。作为法国君皇世家公司的合伙人,周益珊投身公益,就是要让爱心之火让熊熊不熄。

  “2014年11月我与好友赵尔玲女士创建了‘火凤凰关爱儿童’基金。今天,我郑重地向大家承诺:君皇世佳每年将拿出利润的5%,捐献给‘火凤凰儿童慈善基金’!”法国君皇世家公司中国合伙人周益珊女士于日前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发布中国首款高端硒水面膜——君皇世佳时,作出了以上承诺道。

  “每当看到孩子们纯真的快乐的眼神与笑容,我的心就和他们一起融化了。”周益珊一边说着,一边回想起了数次与四川甘孜福利院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

  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与出色的运作能力,她带领团队在红酒市场积累了声誉与财富。可是她并不满足:除了自己盈利、帮助合作伙伴赚钱,难道自己不能够给社会更多回馈吗?

  “打小父母就告诉我,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看你拥有多少财富,更重要的是你能给予别人什么。”周益珊时常揣摩这句话,“我想,与君皇世家公司合作、通过微商平台支持更多合作伙伴多赢,并将我们的爱心和行动注入‘火凤凰儿童慈善’基金里,这正是我们想要做到的事情!”

  暖心•孩童的笑容是灵丹妙药

  此次,周益珊率队推出的法国君皇世佳品牌的中国首款高端硒水面膜,是一款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周益珊在法国南部富含硒水的护肤配方基础上,联合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化妆品海外科技研究所,美国AIKE生物研究中心,香港大学精细化工与中药联合实验室,和中山大学美容医学应用中心等数家科研机构研发而成,主要针对适合亚洲人皮肤特质进行配方改良。

  这一次推出君皇世佳品牌面膜,是周益珊的第二次创业。这个从小被哥哥们倍加呵护的女孩子却从不肯轻易认输。坚毅的性格让她在创业路上能够不断明确方向、不气不馁。不过,艰难的创业之路也曾令她心烦过。

  “偶尔,我会觉得自己的灵魂似乎被商业流程禁锢住了。怎么办?”周益珊转而向闺蜜及事业上的“灵魂伴侣”赵尔玲“求助”。

  “走,我们出去散散心。”赵尔玲拉着周益珊开启了赴四川甘孜州的旅程。可是,留在她们心里的不是沿途的美景,而是一群不是迸发出银铃般笑声的孩童。

  原来,赵尔玲将她带到了甘孜州的一个儿童福利院。这里的孩子们物质条件并不丰富,用贫困形容或许更准确些。“当我看到他们在那样的环境里,仍然生活得那么快乐时,我豁然开朗了:难道我要一直为商场上的烦恼而忽略了内心需要的快乐吗?”

  就这样,她与赵尔玲成了福利院的常客。“孩子们的笑容是我排解烦恼的一剂良药。渐渐地,我和赵尔玲想到,我们要呵护这份纯真,让我们的力量为他们的无忧无虑与快乐保驾护航!”

  “少说,多做!”赵尔玲的话语也成为周益珊的行动准则。“我们也将尽快完善‘火凤凰关爱儿童’基金的运作和监管模式,并定期通过‘君皇世佳’官方微博将我们与孩子们的互动情况传递给大家。”周益珊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儿童的计划当中来。(作者:傅扬)

  背景介绍:

  12月21日由中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启动暨电视剧《凤凰涅槃》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希望可以在绿会“绿色未来教育计划的框架下”,通过绿色未来导师与绿色未来学生之间结成长期帮扶师生关系,给予誓志为中国绿色未来奋斗的学生资金支持,以及学业、事业上的指导和帮助,并建立绿色未来机构等行动,与“火凤凰”儿童基金合作、接力,共同创造我国的绿色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