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中国兼顾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获认可

欧莱雅中国兼顾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获认可
2014年12月24日 16:44 新浪公益

  12月19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传媒机构——21世纪报系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在京揭晓,欧莱雅中国兼顾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责任实践与长期承诺得到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2014年中国企业公民最佳环境保护奖”。

  为了在生产更多产品的同时减少环境影响,欧莱雅中国始终在降低水耗、碳排放和废弃物方面不懈努力。通过开展中水回用项目、投资高技术水处理设施并联合所有团队提高节水意识,欧莱雅中国到2013年已经实现了每单位成品耗水量比2005减少56%。面对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和产量的迅速攀升,欧莱雅中国借助多种创新途径推动节能减排——通过对工厂、车间和仓库进行统一的照明设备改造,高能效的LED灯现已占到苏州工厂的70%和宜昌工厂的80%;随着苏州工厂的1.5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工厂级太阳能发电项目)全面投入运行、宜昌工厂采用清洁水电满足工厂90%以上的电能需求,可再生能源比重在欧莱雅生产总能耗中已达18%;宜昌工厂扩建项目更凭借其在发展绿色设施与生产工艺方面的斐然成绩,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的金奖认证。欧莱雅中国还对工厂产生的固体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过滤花园”等项目将生产污泥转化为生态花园的肥料,进一步实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在减少自身环境足迹的同时,欧莱雅中国还积极携手外部利益相关方,为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支持。过去6年间,欧莱雅中国倾情支持“保护母亲河行动”,通过“母亲河奖”表彰环保领袖并大力赞助青年环保社团的教育与实践,为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培养可持续的青春力量;旗下科颜氏品牌已连续3年支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熊猫栖息地社区保护”项目,以独具慈善理念的产品和品牌的感召力量,向公众传递生态文明的消费理念。

  作为化妆品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在实现商业成功的同时,实现可持续、负责任和包容性的增长是欧莱雅始终孜孜以求的目标。此番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正是对欧莱雅在中国多年努力和实践的肯定。去年,欧莱雅集团于2013年底发布了“美丽,与众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新承诺,从可持续创新、可持续生产、可持续生活方式,以及与员工、供应商、社区共享可持续发展四大方面提出面向未来的愿景。在该承诺的指引下,欧莱雅中国将更加坚定的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为消费者创造产品之美的同时,为我们身处其中的环境和中国的美好明天贡献一己之力。

欧莱雅环境社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