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家·童愿”三百万拍卖善款捐赠儿童公益项目

“爱家·童愿”三百万拍卖善款捐赠儿童公益项目
2014年12月22日 16:29 新浪公益

  12月20日下午,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爱家•童愿“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慈善拍卖会暨公益表彰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刘海荣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向爱心企业代表及个人颁发证书。

  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郭象介绍了爱家•童愿“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的有关情况,对支持和帮助该项目的爱心人士及企业致以感谢,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和关爱儿童,积极奉献爱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幸福感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爱家•童愿“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10月联合发起,通过募捐、慈善拍卖等方式募集爱心款物向贫困地区弱势儿童捐赠新衣、新书和新剧,为他们送去温暖,已先后走进贵州、江西、四川、青海、宁夏、新疆、云南、海南等边远地区,为那里的32000多名孩子实现了“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的心愿,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在慈善拍卖会现场,各界爱心人士踊跃竞拍,争相举牌,现场汇聚成了爱的海洋。拍卖会得到了米南阳、张生礼、覃志刚等20余位书法书画家的热心捐助,香港著名影星关咏荷、周家蔚、曾淑雅等爱心人士以及近40家爱心企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拍卖共计的97件拍品,成功拍出346.9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还对几年来为爱家•童愿“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大力捐赠的刘建民、孙照宏、谢远新、杜章瑞、杨漫旌、马翔、雷建和接拍金额最多的郑武、王军民、周凯、喻明录、韩振帮、任侠等人进行了表彰。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捐赠人员及企业名单

  书画家马紫薇、书法家米南阳、书法家刘建民、书画家刘新玲、书法家许栋松、书画家孙照宏、书法家吴子书、书画家杜章瑞、书法家肖杰、书法家李信军、书法家李兴国、书画家和文光、书画家侯喜林、书法家张京平、书画家张奎杰、书法家张生礼、书法家赵自立、书法家赵峰、书法家康阿青、书画家雷建、书画家谢远新、书法家覃志刚、书画家蔡心萍、书法家阚炳祥;

  爱心人士:王邶、马翔、吉祥上师、李一凡、刘胜男、吴建槐、迟小光、徐荣妹、杨立斌、杨漫菁、董建、高颖、赵丹妮、赵春燕、姚英永、香港著名影星关咏荷、周家蔚、曾淑雅;

  爱心企业及机构: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不样式珠宝、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北京博凯置业教育科技中心、北京壹佳陆拍卖公司、北京优利泰商贸有限公司、庄家羊绒、欧视讯达(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保迪秀美体塑身专业机构、深圳市鑫丰诚贸易有限公司、珠韵阁、国音雅乐琴馆、偶得文化产业机构、新依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嘉怡珠宝、赫尔维森公司、翠珑鼎珠宝、摇篮网、紫琪尔胸部养护中心

公益善款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