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尼快乐公益乐园”为留守儿童义卖

“索尼快乐公益乐园”为留守儿童义卖
2014年12月22日 11:48 新浪公益
孩子们踊跃参与互动科学实验孩子们踊跃参与互动科学实验

  12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伊顿国际双语幼儿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爸爸妈妈们正带着孩子用智能手机无线连接索尼最新的镜头相机QX1大玩全家自;孩子们正戴着轻巧的运动式摄像机AZ1边玩边拍。在现场设立的声音实验室、摄影小课堂、静电实验等场所,小朋友们将亲身接触最有趣的科学实验,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其中,“带着微单去旅行”是家长和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环节,索尼精心准备了充满圣诞气氛的拍摄场地,让小朋友们提前感受到了圣诞的快乐,有的小朋友坐在鹿车上,也有的小朋友在争先跳着去摘礼物,现场一片欢呼,父母使用索尼微单相机а6000将现场所有的趣味瞬间都一一保留下来,还有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相机A7R为孩子拍摄摄影棚效果的萌照,随后的 “萌照大比拼”也将活动推上又一个高潮……眼前的这一幕幕景象,正在“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中欢乐上演。

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吸管乐器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吸管乐器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义卖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义卖

  2014年12月20日至21日,“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继上海、成都之后来到了首都北京。 “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活动共分为 “爱心乐园”和“爱拍天地”两个部分,其中,“爱心乐园”包含爱心集市、爱心义卖和公益演出三个环节,在爱心乐园里,孩子们将会捐赠拍卖或亲手制作或自己携带的喜爱的玩具、图书等,积极参与到现场的爱心义卖活动,收入所得将捐献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索尼也将在爱心乐园拍卖最受欢迎的热卖产品,收入所得也将部分捐献助力留守儿童教育事业。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当中,通过利用废弃物和环保材料亲手制作乐器,以及捐助拍卖这样的环节,能够切实参与到公益行动当中,有助于公益心的养成,对孩子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

  “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活动受到了众多家长的欢迎,自活动开始招募以来,索尼已经收到了超过400个家庭的报名申请,最终人数还将持续增加,预计最后的参与家庭将超过500个,总人数超过1000人,在这个圣诞即将来临的日子里,索尼在努力着让更多的人感受圣诞的欢乐,感受爱心的温暖!

  “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旨在利用周末假期的时间,凭借索尼的科技与创新优势,为广大青少年打造“My Sony 快乐公益乐园”,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科学的乐趣。“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得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爱心乐园部分所得都将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给“上学路上”这一公益项目。“上学路上”则会集中来自社会各种善款,并精心挑选由各界名人、讲读委员会以及志愿者带来的好书好故事,录制而成音频“上学路上故事盒子”送给留守儿童,以此育疗孩子爱缺失下的心灵。据《中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中抽取的126万人口样本推算,全国无法享受完整父母亲情的留守儿童和准留守儿童,人数逼近1个亿。并据中科院心理所调查,由于童年的爱缺失,大多数留守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则希望通过捐赠支持为留守儿童的关爱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My Sony快乐公益乐园” 北京项目负责人费勤晨先表示:“为了下一代”是索尼一直秉承的公益理念,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我们的用户一起来改善留守儿童教育事业。在现场,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爱心和热情。不少家长表示,不只是在活动中一家三口可以在活动现场享受科技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和感动,希望索尼今后可以多举办这样寓教于乐的好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