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系天下爱行新疆 冰天雪地送温暖

心系天下爱行新疆 冰天雪地送温暖
2014年12月17日 11:23 新浪公益

  “两个民族,爱心不分你我。“这是新疆库尔勒县普通的维吾尔族妇女早热古丽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20多名维汉脑瘫孩子撑起了生命的蓝天。2014年12月16日,由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联合组建的“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从3000多公里外的北京赶到巴州儿童福利院,为早热古丽和她代养的20多名脑瘫孩子送来冬天的祝福和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感人的公益故事正在发生着……

  代养20多名维汉脑瘫儿女,早热古丽用爱为新疆代言

  9年前,早热古丽在飘雪的寒冷街头,把一名遭人遗弃的汉族女婴抱回家中。尽管查出孩子是脑瘫患者,她依旧视如己出,不惜倾尽所有变卖房产,为女儿四处求医问药。在她精心的呵护与照料下,这个被上天遗弃的天使收获了成长的喜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爱,像在心墙长出的青藤一样蔓延。因女儿突玛丽斯(维族语“英雄”),早热古丽开始接触脑瘫,并陆续照顾维汉脑瘫患儿。家庭债台高筑,因照顾孩子无法脱身去打工而在温饱线上挣扎……早热古丽发现,脑瘫孩子的家庭各有各的难处,但有些困难是共同的且难以克服的。于是,在2012年早热古丽萌生了一个想法,“把这些孩子集中起来照顾,既可以让孩子们一起玩耍,又可以让大人安心打工赚钱。”这便是那所“爱心小院”的来历。

  她无私的付出感动万千网友,经国内300余家媒体报道后,热心的网民亲切称她“爱心妈妈”,她用爱为新疆作了代言,她的言行诠释“两个民族,爱心不分你我”。同样,这些也感动了许多公益团队,她的事迹口口相传,爱的力量传递温暖……

  飞越千里寒冬送温暖,爱心无边助力成长路

  12月16日,来自北京的“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带着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赶到3000多公里外的新疆库尔勒巴州儿童福利院,进行爱心捐助。随后又与“爱心妈妈”一起将棉被、褥子、儿童羽绒服、儿童保暖内衣等御寒衣物,牛奶、鸡蛋、蛋白质粉等食品,纸尿裤等日用品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挂满单纯的笑容,早热古丽领着孩子用维语说“心系天下在路上,谢谢你们!”看着孩子们感恩的笑容,公益团队十分欣慰。

  在“爱心妈妈”的邀请下,公益团队走进孩子的住房,全部都是福利院特意安排的朝阳房间。她说“有的孩子手有残疾,其他孩子就给他喂饭;有的孩子腿有残疾,别的孩子就搀着他走路,孩子们之间经常互相帮助。”孩子们病情的好转,让她更加坚定救助的决心。有的孩子能独自站立,有的孩子则坐在轮椅上,有的孩子则躺在床上……看到这一幕,公益团队心里很不是滋味,也开始担忧孩子们的病情并询问“爱心妈妈”。据“爱心妈妈”介绍,有的孩子刚来的时候并不会走路,但经过后期的治疗与康复训练,现在也能走路了。目前孩子们的住宿得到很大改善、康复设备也较为齐全。她还告诉记者,想借着此次救助的机会,通过媒体向所有救助过她的人和机构表示感谢。考虑到孩子们的病情,公益团队没有过多停留,在依依不舍中告别了“爱心妈妈”和她的20多个孩子。同时,公益团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脑瘫患儿,给他们更多的爱与关怀。

  自“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成立以来,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先后历经四川、辽宁、内蒙、海南、西藏、黑龙江、新疆等19站公益爱心救助活动。“心系天下”品牌的公益性也被更多消费者认知,“心系天下在路上”肩负公益使命,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