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企业志愿服务年度评选颁奖仪式启动

北京市企业志愿服务年度评选颁奖仪式启动
2014年12月15日 14:27 新浪公益

  随着志愿服务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企业志愿服务逐渐发展成为志愿服务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为响应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推动企业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展示企业志愿者的风采,打造北京不同企业志愿服务文化的交流平台,由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企业工作部、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企业志愿服务联盟联合主办,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我要志愿网(志愿云成员网站)承办的“北京市2014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暨北京市企业志愿服务年度评选颁奖仪式”于2014年12月14日成功举办。

  此次是北京市第一次针对企业志愿服务的评选与颁奖,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各类企业的积极相应,纷纷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该评审工作于一个月前启动,经过各位专家多日的细心认真评选后,最终,10名北京市优秀企业志愿者,10个优秀企业志愿者组织,8个优秀企业志愿服务项目,及3名企业志愿服务推动奖从众多评选申请中脱颖而出,夺得殊荣。

  颁奖环节开始之前,有来自政府、企业及学术代表带来企业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的跨界论坛,畅谈企业志愿服务发展的最新趋势,台下200余位参会者仔细聆听,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谈到,北京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中的作用发挥越来越多,企业志愿者人群的数量是庞大的,将这些有爱心的人纳入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北京志愿服务研究会副会长张晓红也肯定了企业的志愿服务的热心;来自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许国祯则认为,企业对社会的参与,不一定在于捐款多少,而在于用心;好时公司的企业传播与社会责任部门总监唐少瑰也强调,企业应该将自身的核心价值观与企业特长相结合,可以更有效的发挥企业志愿服务的热情;讨论环节的主持人、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平总结到,志愿服务对企业来说是企业低门槛参与公益的有效方式,推动带薪假也是必不可少的。

  评奖间隙,还有企业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助兴。温暖的手语表演,让在座的参与者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动感、活力和爱心,满满正能量释放。还有来自社会组织,北京高校社团的近10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盛会,展示各地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现场的氛围非常热烈。

  结合此次北京企业志愿服务的评选活动,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推出部分《中国企业志愿服务发展评价指数》2014版本,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平介绍“此企业志愿服务评价指数是国内第一本针对企业志愿服务的评价体系和指数,将有力的推动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最后,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指出:“北京企业志愿服务的评选与颁奖将持续进行,将始终支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