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爱上色”携手合作伙伴走进人大分享公益

“为爱上色”携手合作伙伴走进人大分享公益
2014年12月11日 14:46 新浪公益

 1210日,“立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成立十周年暨2014为爱上色公益影像展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为庆祝奖励基金十周年,立邦中国(Nippon Paint China)携手四家为爱上色合作伙伴一同走进人民大学为优秀生捐赠奖金以及分享公益项目,希望以此号召更多人奉献一己之力,帮助学童顺利完成学业。活动中,来自立邦合作伙伴拜耳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原博雍、波音传播事业部经理梅园槑、佳能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以及糖果计划创始人谢北思还现场进行了各自的公益旅程及为爱上色合作项目的分享,并表示未来会将这场“爱的事业”继续下去。同时,本次活动还以公益影像展的方式展示立邦CSR项目及历程,通过丰富的影像照片将大家带入一个彩色的世界。

获得“立邦人民大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的学生与嘉宾在校友之家前合影获得“立邦人民大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的学生与嘉宾在校友之家前合影

 “立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是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第一笔捐赠款,由立邦公司创始人吴清亮先生出资设立,希望通过实际帮助,减轻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业负担。2005年设立之初,“立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向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十年来已帮助超过230名人民大学及附属中学的优秀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海鹰表示,教育基金会从“立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开始,孕育了近千个公益项目,这些项目从无到有,成为有担当的社会公益组织,其中,受助的一些同学们也从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社会栋梁。

立邦为爱上色合作伙伴立邦为爱上色合作伙伴

除了“立邦优秀学生奖励基金”外,为了加快发展公益事业的步伐和扩大爱心传递的范围,立邦早在2009年正式发起“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公益项目,并以“为爱上色”为平台,与更多公益伙伴合作,导入更多的社会资源、开展更多元的公益项目内容,让色彩在中国持续绽放温度。比如,2014年立邦与巴斯夫(BASF)联手为重庆文庙小学焕彩校园,与陶氏(DOW)化学一同走进江苏省徐州市彭城培智学校探访智障和自闭症儿童,与冠洲集团齐力给山东冠县梁堂乡中心小学原本破旧斑驳的教学楼换上新装。如今,“为爱上色”公益平台已获得青基会、上海联劝发展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佳能、杜邦、陶氏、波音、巴斯夫、娃哈哈、第一财经日报、新浪等28NGO、企业以及媒体的支持。

立邦2014为爱上色公益影像展将大家带入一个彩色的世界立邦2014为爱上色公益影像展将大家带入一个彩色的世界

“为爱上色”旨在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学童美化、修复、改善校园学习环境,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为爱上色专项基金,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发起乡村美术老师培训、美院大学生支教等美术教育支持行动。至今,“为爱上色”已经走过六年,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捐建、美化并修复超过200所美化校园工程;创办195所快乐美术教室;培训了20个省份的超过150名乡村美术老师,50余名来自广州美院及清华美院、上大美院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暑期美术支教活动,持续深入关注孩子的美术教育。明年起,为爱上色”还将在母公司立时集团(Nipsea Group)的支持下,跨越国界走向亚洲,将爱和希望带给更多人。

立邦中国区CSR及企业品牌传播总监,同时也是为爱上色项目发起人吴佳伦(Ariel Wu)说:“为爱上色启动六周年,我们为儿童的想像力,注入缤纷色彩,建立良好环境带去美术教育。现在我们足迹遍布中国,离不开每一位伙伴、员工、经销商的参与和努力,我们将抱持着感谢的心与日益壮大的社会公益队伍一起继续这份关于爱与助学的事业, 为更多的孩子们开启希望,创造出快乐的童年, 为世界带去爱、色彩与欢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