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港地铁将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带进校园

京港地铁将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带进校园
2014年12月09日 10:32 新浪公益

  12月8日,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与北京市万泉小学曙光校区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传播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这是京港地铁继今年9月与北京进步小学合作之后,再一次将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带入校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结合京港地铁精心策划制作的系列卡通片《菜鸟铁事》中的潇洒香蕉哥、长腿四季豆、小淑女胡萝卜等6位卡通人物,与现场学生组成四组“扶梯安全护卫小分队”,对乘坐自动扶梯时可能出现危险的情况及问题做出快速反应,旨在通过游戏加深同学们对扶梯安全知识的印象。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的认识到地铁安全的重要性,京港地铁工作人员还从安全门、闸机、安全标识、紧急疏散、文明乘车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搭乘地铁时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细节,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于地铁安全知识的理解。

  京港地铁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立足并拓展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相关业务,以关心的服务,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建立可持续、健康环保和友爱的社区关系”为目标,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准时、便捷的客运服务,创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社区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活动是京港地铁与学校深入合作的又一次尝试,今后,京港地铁还将持续有系统、有计划的组织策划地铁乘客安全教育类公益活动,将地铁安全课堂与4号线儿童大学活动相结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多样化形式,加强与沿线社区、学校的紧密合作,使之成为针对儿童、青少年乘客安全教育的系列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出行氛围。

京港安全校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