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建武夷山等名胜景区配备红十字救护站

福建武夷山等名胜景区配备红十字救护站
2014年11月27日 22:52 新浪公益

  11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北京市委员会及爱心企业贝因美,走进具有优良传统的福建苏区老区,开展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暨以爱育爱“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援建并公益扶贫计划博爱福建在行动。

  27日上午,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福建站启动仪式在三明市泰宁县金湖景区湖上广场隆重举行,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之举造福当今百姓。福建省第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祖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旭东、民革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蒋耘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社长吴苾雯、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丽娟、贝因美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剑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福建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与台湾岛相望。依托其地缘条件和历史背景,与台湾有着“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五缘”关系,在发展两岸关系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因此,如何更好地解决福建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其作为沟通大陆与台湾同胞的重要窗口作用,成为一项重要工作。同时,福建作为旅游强省,有8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6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8个国家地质公园、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8个国家森林公园、8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座历史文化名镇、16个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生态保存完好,四季皆可旅游。面对日益庞大的游客数量,景区如何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保证旅客安全游览成为重中之重。

  此次,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北京市委员会及爱心企业贝因美共同发起“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本着“以爱育爱”的理念,通过福建省红会向全省捐赠总价值1302万元现金及贝因美婴童食品,用于在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湖景区、屏南白水洋风景区、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武夷山市国家级别风景名胜区6家5A级景区,以及莆田湄州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2家4A级景区援建8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在有条件的救护站中搭建母婴室,为景区游客提供专业系统的母婴救护设施、开展科普健康教育、志愿者爱心援助,为福建省培训1000名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并实施“以爱育爱•金童计划”及“以爱育爱•公益扶贫计划”,将为数以百万计的景区游客、贫困家庭、新生婴童和有需要的百姓送来即时、到位、有效的生命安全保障,增进百姓福祉!

  启动现场,福建省红十字志愿者和救护队员们进行了应急救护演练,演练科目包括陆上心肺复苏、水上抛绳袋救援、水上救生浮标救援等,让在场游客亲眼目睹了景区突发事件救护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到景区和红十字会提供的生命保障。“幸福天使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福建省分队宣告成立,他们将作为实施“院前急救”快速处理的主力军,及时“转运”伤患,缩短滞留时间,为患者的急救时间抢出“黄金五分钟”,尽最大可能保护景区旅游者的生命安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在旅游景区援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指示精神的积极践行,是对《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5 号)文件精神的积极贯彻,是对我国首部《旅游法》的正式颁发与实施的积极配合,是对华建敏会长有关“红十字项目要向群众最需要的地区和场合发挥作用”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践行,有利于健全红十字应急救护体系,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护机制,切实提升旅游景区的旅游安全性,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