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全童行”广州星愿基地启动

“安全童行”广州星愿基地启动
2014年11月24日 13:57 新浪公益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项目是全球最早、覆盖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在过去10多年内已成功为全球约10个国家的130万儿童提供了道路安全教育。自2012年引入中国以来,该项目通过开发适合中国学校的专项校本课程作为“第一课堂”,建立道路安全星愿基地作为“第二课堂”等多种创新实践方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全方位的安全理念,现已推广至覆盖北京、上海、苏州、广州等地的169所小学,开创了国内道路安全系统教育的先河。

  国际青年成就董事长周保罗先生表示:“国际青年成就与梅赛德斯-奔驰就‘安全童行’项目的校本课程已合作多年。这一课程在德国原版教材的基础上,根据中国的交通特点及儿童认知的实际情况,开发出适合本土使用的教材,可以说无论从设计理念还是课程内容上都体现了极高的先进性和权威性,充分展现了素质教育的魅力,树立了国内儿童道路安全教育领域的典范。”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扩大在全国范围推广“安全童行”项目,包括在全国至少200所学校开设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校本课程,为7万多学生创建“第一课堂”,并将“安全童行”课程拓展至全国400所希望小学,帮助乡村及偏远地区孩子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明年,梅赛德斯-奔驰第四个“安全童行” 星愿基地将落户成都,成为当地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第二课堂”。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将陆续在更多经销商展厅开设“安全童行”欢乐角,让更多城市的儿童能够更便捷地参与到道路安全学习和实践中来。

  在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携手更多儿童开启广州之旅之际,奔驰全新公益大使—熊猫“童童”的亮相无疑成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焦点。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工会主席、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杨林先生表示,从在中国的首个公益项目——保护雅安大熊猫栖息地开始,奔驰就与大熊猫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个憨态可掬的形象不仅是中国的象征,还将承载着奔驰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愿景,成为未来奔驰公益项目的积极践行者。

  公益就像一粒种子,每一次呵护都会使它成长,每一份耕耘都会助它收获。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致力于在公益道路上的不断创新。今天,奔驰星愿基金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推出,旨在更广泛地带动社会力量,打造全民公益的社会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公益的可能性。奔驰星愿基金全新公益大使“童童”也首次登台亮相。这个极具亲和力与中国特色的熊猫公仔,在未来将与中国的消费者一起见证梅赛德斯-奔驰公益事业的成长与发展,并将以星愿使者的身份,参与到点滴的公益行动中。

  泛带动公众力量

  “全民公益”曾经只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公益梦想,而在新媒体平台上,梦想演变成一种现实,照进生活。“全民公益”因为全媒体的支持而更具生命力。

  秉承着对企业社会责任一如既往的重视,未来奔驰将继续致力于公益创新形式的不断开拓和丰富,搭建开放型公益平台,让参与公益更简单、更及时、更有效,以点滴行动开启汽车行业全民公益时代,以执著的责任之道和卓有成效的广泛带动,成就美好明天。

  即刻加入,赋予梅赛德斯-奔驰公益领域新生命力!

  参与方式:

  微博账号:新浪微博搜索“奔驰星愿基金”添加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