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在京成立

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在京成立
2014年11月21日 17:14 新浪公益

  北京市平谷区西鹿角新型农村社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授牌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11月10日在央视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原组长李惠仁,北京市老龄办主任(民政局党组成员)李建国,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宝峰等领导和500多位关心支持爱心护理工程和养老事业的专家、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企业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据平谷区常务副区长李宝峰介绍,该项目占地1100余亩,总投资87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基地、三甲医院、老年大学、老年书画院、全国爱心护理培训学校等16个项目。该基地建成后,将成为生态环境美、配套设施全、保障标准高、服务质量优、孝养文化浓郁的养老乐园和生态文明城。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傳双喜称,由该会与北京德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西鹿角新型农村社区内、建设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将充分利用平谷区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放眼平谷区老龄事业未来发展,瞄准全国第一、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老年福利服务社区标准设计和建设。在该爱心护理基地,不仅要使老人健康、快乐,还要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将健康、快乐、有为、成功这四个元素带到老人的生活中。

  新闻发布会上由中纪委驻民政部副部长:李惠仁,北京市老龄办主任:李建国向北京德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东和深圳善慧源养老事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安授予:“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牌匾;由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镇长杨河清、平谷镇西鹿角村党总支书记贾学军、平谷镇北台村党支部书记胡春雨共同向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及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院长张凤山颁发新农村荣誉村民证书。

  据悉,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是经全国人大通过,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负责落实实施的全国社会养老保障机构,旨在以“孝行天下,共建和谐” 的理念成为关爱老人、促进家庭和谐、构建社会和谐,实现中国梦的一个基石;同时也使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老年人快乐、健康、有保障、有尊严地生活的理想变为现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