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西设小额慈善基金 个人每年捐千元即可冠名

江西设小额慈善基金 个人每年捐千元即可冠名
2014年11月13日 10:3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省慈善总会获悉,为激励更多的个人、家庭和单位参加公益慈善活动,江西从今年起设立小额慈善冠名基金。今后,个人或家庭每年捐赠1000元,单位或团体每年捐赠1万元,就可冠名小额慈善基金。

  与此同时,江西还下发了《小额慈善冠名基金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基金将主要用于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困、赈灾、环保等慈善公益项目和慈善救助活动。

  在基金使用方式上,除统筹使用外,小额慈善基金设立者可自主确定基金使用方向、救助对象,并亲自参与相应的救助工作。基金使用年限为一年。基金使用完毕,设立者如继续捐赠,基金将延续;如终止捐赠,基金将自动取消。基金设立后,省慈善总会将开具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捐赠票据,并颁发捐赠证书。

  此外,小额慈善基金的设立者发生急难时,可优先获得慈善总会的救助。

基金慈善小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