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德国威能为成都SOS儿童村捐供暖系统

德国威能为成都SOS儿童村捐供暖系统
2014年11月10日 14:50 新浪公益

  11月8日,德国威能公司在中国成都SOS儿童村举办了“德国威能捐赠供暖系统启动仪式”。德国威能中国公司总经理王伟东、成都SOS儿童村村长兼党支部书记何声,以及儿童村的孩子们都受邀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这意义非凡的温暖时刻。

  成都作为四川省省会,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每年金秋时分,成都芙蓉花盛开,满城锦绣。但进入冬季,平均气温却会低至5度,加上空气湿度大,缺乏集中供暖,冬季采暖问题往往是成都市民的心头大事。作为全球供热市场及供热技术的引领者,德国威能率先将先进的供暖系统捐赠给成都SOS儿童村,为其村内16栋两层家庭楼及食堂安装了优质的燃气壁挂炉设备,为孩子们的冬季采暖及生活热水提供保障。

  启动仪式当天,德国威能中国公司总经理王伟东表示,“此次项目对于每一位参与者都意义非凡。自从1874年德国威能集团成立至今,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及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国际SOS儿童村在节能、环保及供热领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威能希望能将温暖和舒适带进更多家庭,让更多的孩子们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活动现场,来自威能的近20名员工志愿者携手儿童村内50余名孩子,一起学习与温度相关的小常识,在一连串妙趣横生的问答中,体会温度对于人类以及社会的独特作用。此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微观绿色植物盆景,将绿色、低碳和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游戏之中,让孩子们从小就领悟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成都SOS儿童村村长兼党支部书记何声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德国威能为儿童村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国际SOS儿童村的目的,是为了那些出于各种原因不得不与自己家庭分开的儿童和年轻人们提供一个真正的家。成都的冬天素来阴冷,这次德国威能的义举,让孩子们不仅能感受到心灵上家庭的温暖,还能体验到真正意义上的‘温暖’,这对孩子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欧洲SOS儿童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威能集团已陆续为匈牙利、丹麦等国的SOS儿童村捐赠了供暖系统。今年,威能中国也与中国SOS儿童村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捐助活动。继威能向拉萨SOS儿童村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及近千本书籍之后,此次成都SOS儿童村公益活动,不仅彰显了威能在供热技术及设备领域的雄厚实力,更体现出德国威能对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的关怀以及注重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企业理念。德国威能将把温暖带入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家庭享受温暖、舒适的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