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培面向员工发起“爱心点子征集”

雅培面向员工发起“爱心点子征集”
2014年11月10日 10:31 新浪网

  雅培业务的核心以及企业社会责任举措都是基于不断改善人们健康的运营理念。雅培在世界各地与当地政府和机构合作,提供各类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更良好的社区、更健康的和谐社会。雅培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与伙伴关系,应用科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来满足医疗保健领域的迫切需求。雅培的企业公民实践包括:支持患者和消费者、创新未来、改善获取渠道和保护环境。

  据介绍,创立于125年前、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雅培,是一家全球性、多元化医疗保健公司,在全球约有6.9万名员工,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雅培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1988年以来,雅培在中国持续经营,现在已经深深扎根于中国。

  为食品质量和安全而努力

  开发、生产和销售高品质产品以促进人类健康和福祉是雅培最核心的承诺,每款产品必须达到最高质量标准并经过最严格的质量控制程序才能销售,雅培精准设计和严格控制生产设备和工艺,以确保雅培符合各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雅培的科研人员和专家与中国政府组织的同行合作,分享维生素和矿物分析、质量体系控制、实验室管理和杂质检测方面的专长。作为该项工作的一部分,中国科学家代表团参观了雅培的美国营养品研发总部。雅培的专家在中国分享营养分析方面的最佳实践。迄今为止,来自中国的150多人参加了这些合作交流,在食品安全方面建立了分享最佳实践的通道。

  强化医疗保健改善生活

  长期以来,雅培致力于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医疗保健挑战。雅培在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提供的培训中分享自身专长,提供最佳实践经验,同时开展相关项目,使更多的人能够获得高品质的营养品和医疗保健服务。在雅培基金会临床营养发展中心的不懈努力下,来自全国19个省62家医院的大约4000名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接受了培训。

  雅培还与世界各国政府和组织合作,改善各区域的健康状况。雅培公司、雅培基金会与坦桑尼亚政府结成官方和民间合作伙伴关系,强化该国的公共医疗保健体系。十多年以来,这一合作一直专注于提升当地的治疗和护理水平,使实验室和技术实现现代化,确保将来能够可持续地实现改进。

  培养未来的创新者

  2010年以来,雅培家庭科教项目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鼓励家庭共同参与科学探索,并帮助人们认识到科学在改善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的价值。该项目由雅培公司、雅培基金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合作发起。

  雅培科学家和志愿者在小学、社区中心和博物馆主导开展各项亲身实践类实验,传授基础科学知识,将孩子、家长和老师聚集在一起,亲自动手参与有趣的基础科学和工程学实验。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指出:“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活动以其新颖的活动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也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目前,该科学教育项目已经延续了五年,其范围已经扩展至中国大陆40座城市和香港地区100所学校。这包括在农村边远地区无法举办科学活动的小学开展活动。该项目取得了非常积极的反响:95%家庭表示他们会将该项目推荐给其他家庭。

  珍视员工

  “人才是雅培的最大资产”。雅培确保员工热爱他们的工作,并提供机会更好地发展他们的职业生涯。雅培帮助员工接受完善的培训和发展技能,以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和竞争力,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雅培中国尊重员工,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与所有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雅培还通过员工年度体检、购买商业保险、雅培员工购股计划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福利体系。2007年成立的雅培中国关爱会也致力于帮扶有需要的员工。

  雅培一直在创造一种包容、多元的环境和文化,员工不会因为性别、年龄、文化背景、个人信仰的差异而在公司内部受到不平等待遇。雅培中国积极帮助女性成为高级管理层,2013年雅培前50位高管中,女性比例占到了34%。

  雅培于2009年成立了雅培中国学院,旨在为雅培中国所有员工提供系统、全面的培训课程、学习机会和各种工具、资源,帮助员工实现卓越绩效和提升技能。

  雅培中国发起了“爱心点子征集”项目,面向全公司内部征集员工针对企业社会责任和社区公益的合理化建议和创新点子,收到200多名员工提出的500多个爱心点子。截至2013年,雅培中国共有12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各种社区公益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