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寻找你身边的“慈善英雄”

寻找你身边的“慈善英雄”
2014年11月06日 19:49 新浪网

  请您帮我们寻找这样的人:他们能深刻感受困难群体的疾苦,敢于直面复杂的社会难题;他们充满着改变的激情,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径;当他们的爱心和智慧转化为果敢的行动,许多人的命运因此改变。

  即日起,中国慈善联合会面向全社会征集“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寻找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创新的思想、政策、组织、服务、管理、技术等解决社会问题,推动中国慈善事业进步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欢迎登陆中国慈善联合会官方网站(www.charityalliance.org.cn)在线提交推荐表或发送邮件至chuanbobu@charityalliance.org.cn,征集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5日。推荐对象不受地域、国籍限制,其行为需有效地解决了我国某一领域或某一地域的社会问题,有明显的受益群体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且具有创新价值、示范意义及慈善价值。

  获奖名单将在“2014中国慈善年会”上揭晓,年会预计将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以大型专题晚会的形式,全面梳理和盘点中国公益慈善界的年度大事和成就。

  一、推荐范围

  (一)对象:一年来,在思想和实践上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并具有突出社会贡献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二)地域:推荐对象不受地域、国籍限制

  (三)时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1月31日

  二、奖项设置

  年度慈善推动者从推动慈善行业发展的专业角度,分为六类,标准如下:

  (一)年度思想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在推动中国公益慈善思想理论创新方面具有重大研究成果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二)年度政策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在公益慈善政策创制方面有重大突破和创新成果,出台了相应政策法规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政策推动者。

  (三)年度服务创新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在某一公益慈善服务领域,包含但不限于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妇女、残疾人、扶贫、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环保等专业服务领域,通过创新的服务产品、服务模式,很好地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的个人、团队和机构,要具有创新的服务理念和可持续的服务模式。

  (四)年度组织创新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在慈善组织结构、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主动变革和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实施效果,可以成为行业内示范案例的机构。

  (五)年度行业管理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在推动行业管理创新包括政府管理、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行业支持、社会监督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六)年度技术创新推动者

  旨在表彰2014年通过科学技术在慈善领域中的运用,为解决社会问题提供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个人、团队和机构。

  三、推选原则

  (一)具有良好效果:其行为有效地解决了某一领域或某一地域的社会问题,有明显的受益群体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具有示范意义:其行为具有示范性,其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可以推广复制;

  (三)具有创新价值:其行为具有创新价值,在思想或实践上创新性地解决了社会问题,彰显了行业价值;

  (四)具有慈善精神:其行为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有利于激发利他主义与博爱精神。

  四、推荐方式

  (一)登陆中国慈善联合会官网下载填写推荐表格(www.charityalliance.org.cn),发送传真至010-83520445;

  (二)登陆中国慈善联合会官网下载填写推荐表格,发送电子邮件至chuanbobu@charityalliance.org.cn

  五、工作流程

  (一)征集: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处联合推选委员会,向社会广泛征集“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素材。征集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5日。

  (二)初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处汇总征集的素材,形成“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初选名单,确定60名“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初选名单。

  (三)评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处于12月15日前组织召开“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评审工作会议。评审委员会现场填写“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选票,并最终确定“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