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助力推进“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

BMW助力推进“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
2014年11月04日 15:34 新浪公益

  2014年10月29日,“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峰会”和“世界NCAP大会”在天津成功举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在汽车安全科技方面的杰出创新,荣获“2014年中国汽车安全杰出贡献奖”;同时,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成为“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中国区的战略合作伙伴。来自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管理机构、世界NCAP成员组织、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及专业媒体见证了这一盛会;本次峰会也是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首次来到中国。

  在29日的颁奖仪式上,“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全球推广大使英格兰肯特郡迈克尔亲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将“2014年中国汽车安全杰出贡献奖”授予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迈克尔亲王和赵航主任表示:“获得嘉奖的公司与机构不但在安全科技的研发和产品化方面卓有建树,而且也勇于承担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从教育培训、社会关怀、环境保护等角度不断推进道路安全的发展。”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在领奖时表示:“作为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之外最重要的研发机构,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市场的各项主要研发工作。中国的汽车法规和道路环境对车辆安全科技有更加细分的要求,我们致力于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将先进的主动、被动安全科技、安全救援系统提供给客户。我们的目标就是用科技不断推进中国汽车安全的发展。”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2011-2020)行动是一项为了持续改善世界各国道路安全状况而发起的全球性国际公益活动,宗旨是帮助世界各国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挽救更多的宝贵生命,其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道路事故伤亡率相比2010年降低50%。时至今日,全球已有83个国家400多个城市约6亿人参与该项运动,该行动也得到了众多政要名人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

  目前,BMW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已经装备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科技,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保障。比如BMW 3系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两款车型装备了丰富的驾驶者辅助功能,如平视显示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的夜视系统、远光自动控制、车道偏离警告、带停车起步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带紧急制动功能的车辆碰撞警告和行人警告系统等,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在城市交通中的安全性和舒适性。BMW 3系在全球几乎所有被消费者熟知的新车安全评价体系,包括欧洲、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等的NCAP测试中,赢得最高5星评级。此外,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起领先行业的紧急援助服务等安全保障系统。

  在推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宝马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推广公益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累计覆盖全国63座城市,惠及36万中国儿童,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展现出宝马作为高档汽车制造商的社会责任感。

  汽车社会交通安全的发展需要联合企业、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宝马中国已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团体积极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并已取得显著成效。比如,宝马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车辆与道路安全工程研究项目,其成果已用于碰撞实验等项目;与同济大学合作进行道路事故分析和道路安全分析研究,用以ADAS车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发;以及与百度合作开展高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