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发起“益起搞对象”筹款项目(图)

壹基金发起“益起搞对象”筹款项目(图)
2014年11月03日 10:15 新浪网

  随着11月1日和11月11日大小光棍节的临近,众多明星和网友近日纷纷通过新浪微博发出“益起搞对象”的呼吁,明星情侣和夫妻们通过怀抱一对粉红大象的照片鼓励大家要勇敢“脱光”,找到自己好对象,同时也呼吁大家的爱心和行动,找对象也不忘做公益,因为有爱才有好对象。

  原来“益起搞对象”是壹基金联合新浪微公益、可口可乐中国、万达院线等爱心伙伴共同发起,让更多人支持壹基金公益映像节的灾区流动电影放映,帮助更多灾后地区的孩子重获快乐而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的主题公益活动。而明星们怀抱的可爱粉红大象则是这个项目的吉祥物,因“象”与“影像”相关而设计。恰逢11月1日——11月11日的大小光棍节,因此壹基金别出心裁地将公益与“搞对象”结合,提出了“有爱就有好对象”,“你若有爱,对象自来”等理念,并将小爱引向大爱,号召大家通过认领粉红大象公仔的形式,为明年的灾区流动电影放映项目筹款。

  在周迅、高圣远、霍思燕、杜江、王雷、李小萌、春晓、彭坦、景甜、沈凌、査可欣、孙艺洲、郭京飞、左立、张阳阳……等数十位壹基金明星义工发布微博的带动下,广大网友热情参与,#益起搞对象#这一话题在新浪微博短短几日就创下了公益活动近一个亿的阅读量。

  不仅如此,壹基金联合新浪微公益为网友准备了11对儿粉红大象公益大奖。可口可乐中国为网友提供了11对儿印有“一生一起走”歌词的昵称瓶。万达电影派送的是11对儿电影《单身男女2》的电影票。只要大家登录新浪微博#益起搞对象#话题页,捐赠为爱上映公益品牌捐项目,就有机会获得这些光棍节礼物。

雅安流动放映照片雅安流动放映照片

  同时,该活动也是新浪微公益2014年公益嘉年华季的重点活动。因此,活动得到了新浪在推广资源方面的众多支持。广大网友通过PC端、手机端,都可以非常方便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除此之外,粉红大象在天猫壹基金官方公益店的义卖也在继续。

  #益起搞对象#活动链接地址:

  http://weibo.com/p/100808c68bc85a8a2410ed6babf4b7545abb97?k=益起搞对象&from=501&_from_=huati_topic

  粉红大象壹基金官方公益店地址: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8894445925&spm=a310v.4.88.1

  项目背景介绍:

  2012年,壹基金创立了以鼓励公益影像创作、推动公益影像传播为目标的公益映像节项目。2014年,壹基金公益映像节走进灾区,开展了灾区流动电影放映项目,通过影像的方式帮助更多灾后地区的孩子重获快乐。2014年该项目已为雅安灾后地区的27个村,将近7000名观众,放映了92场电影。同时为村民和孩子们开展影像培训,教大家拿起相机记录自己的生活。今年8月,云南鲁甸发生了6.5级地震,项目组也将在2015年,鲁甸灾区灾后重建地区开展流动电影放映。

  关于#益起来#

  微博“益起来”活动创建于2013年10月,首届就吸引了超过1.7亿的网友奉献爱心,两个月的时间里共产生401个公益话题,话题讨论总量超过6000万。谢娜、蔡康永、吴奇隆、宋承宪、金贤重、李开复等社会名人与演艺明星爱心倡议,联想、多美滋、免费午餐、爱心衣橱等100多家企业和公益组织奉献爱心,“扬帆捐书”、“爱心衣橱”等40个公益项目上线,参与捐款的用户超过338万人,捐赠金额超过1500万。

  今年“益起来”公益活动延续了微公益的品牌主旨和“随时随地公益”的理念,面对不同用户需求有针对性的推出丰富的参与形式,集结中国社会化媒体公益联盟各成员企业的力量,共同打造跨平台、跨行业的开放性公益平台。

  在新浪微公益的倡议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果壳网、人人网等中国社会化媒体公益联盟重要成员,积极响应“益起来”公益倡议,针对“消除贫困、关注女性、微博有爱、健康环保”四大公益主题,举办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倡导公益精神。

壹基金筹款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