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兴通讯力促科技公益助力中国梦

中兴通讯力促科技公益助力中国梦
2014年10月28日 18:37 新浪公益

  10月26日晚,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中兴通讯独家冠名赞助的“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正式播出。来自通信、医药、能源、新材料、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建筑设计、机械制造等领域的近百名工程技术人员获得“杰出工程师奖”。

2014中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现场2014中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现场

  “杰出工程师奖”意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各行业的科技产业升级、建设创新性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由全国各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历时5个月的筛选评选出最终获奖者。其中,作为杰出工程师奖鼓励奖的获奖者,中兴通讯无线CTO向际鹰在工作中提出的Cloud Radio,CRAN,全IP,SDR,Pre-5G等多项架构级创新技术,在推进全球无线通信技术发展的同时,也使我国无线产品竞争力获得了实质性提升。

  在颁奖典礼过程中,8位获奖代表通过自身的故事,展现了我国当代工程师的精神风貌和对技术探索创新的执着。

  作为此次奖项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中兴通讯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着我国科技公益事业,希望借此推动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同时,中兴通讯也不懈地致力于自主创新,为通信业提供最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目前,中兴通讯是中国科技人员最多的上市公司,科技工程人员达3万人。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全国各行业协会等评审组织对中兴通讯推动我国科技公益事业的进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工程师群体的关注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工程师人群的重视,以及对科技公益事业的支持。

  中兴通讯不仅赞助了杰出工程师奖的评选,也在企业内外部积极开展了“中兴通讯工程师群像大调查”活动,希望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的了解当代工程师的精神风貌,加大对身处建设及科研一线的工程师群体的关注。

  对此,在场媒体提出:“大多数企业会更关注弱势群体的扶持,比如留守儿童、贫困山区、灾后重建等,是什么样的初衷会让中兴开始关注工程师这个群体呢?”中兴通讯副总裁曾力先生给出了解答:“这么多年来,中兴在行业中的发展离不开这些杰出的工程师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但往往是企业、甚至领导层得到了光环,工程师们在背后默默的贡献,处于被忽略的位置。中兴通讯未来的发展还要依靠我们这些杰出的工程师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看到了这一点,要把荣誉还给他们、要把尊重还给他们、也要把认可还给他们。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开始更加关注工程师这一个群体。让公司内部也好,我们所能影响到的社会也好,一起来关注工程师这个群体。尤其是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变革和技术创新确实依赖杰出工程师更多一些。我们也希望我们对于杰出工程师的认可和尊重,能够带动现在有志于成为工程师和已经是工程师的这部分人,能够有更强的荣誉感,有更大被认可的感受;同时能够在这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他们自己的聪明才智。”

  活动现场中兴通讯表示,中兴一直将“把创新基因写入灵魂”作为企业发展理念,并践行创新人才战略,推崇创新驱动发展,推崇自主创新,尊重技术人才。首届“杰出工程师奖”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导向性和国际性,它对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等具有重大意义。这正与中兴通讯在坚持自主创新和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理念相一致。而对于我国的科技公益事业,中兴通讯也将长期并不遗余力地支持下去,并对处于科技一线的工程师群体保持持续的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