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者周末陪盲人一起看电影 用爱做公益

志愿者周末陪盲人一起看电影 用爱做公益
2014年10月27日 14:48 新浪公益

  2014年10月25日,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位于鼓楼西大街胡同的小院子里像往常一样迎来了拜耳中国志愿者为盲人“讲电影”的日子。这个以听觉为核心感官体验的小小电影院有着一个十分动人的名字——“心目影院”,它是由红丹丹与拜耳中国在2006年共同发起的为视障人群讲述电影的公益活动。在心目影院,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通过对电影现场画面的生动讲述,来帮助盲人更好的感知和理解电影,从而提高盲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质量,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艺术生活享受的平台。

心目影院创始人之一郑晓洁老带着拜耳中国志愿者一起为盲友包饺子心目影院创始人之一郑晓洁老带着拜耳中国志愿者一起为盲友包饺子

  近8年时间里,心目影院已经为盲人讲述电影473多期,受益观众达13628人次。其中,拜耳中国志愿者共讲述电影80余期。2013年,在拜耳公司成立150周年庆典之际,拜耳博爱基金会推出了“150典范的力量”活动,即在全球选出150个志愿服务项目,并为每个项目提供最高5000欧元的资助,旨在鼓励更多的员工为周边社区做出贡献。中国的拜耳志愿者协会有九个项目入选,北京的红丹丹心目影院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最初,心目影院只是一个公司层面的活动,渐渐的我们这些志愿者就有了使命感。我们希望去帮助更多的盲人朋友,尤其在精神层面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关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更多鼓舞人心的力量,我想我会一直继续讲下去。”拜耳医药保健国际研发中心的宋冬冬是心目影院最资深的志愿者之一,自2011年以来,她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为盲人朋友讲一次电影。

  拜耳中国与红丹丹的合作远不止于心目影院。2007年,拜耳中国特别支持红丹丹的盲人记者参加上海特奥会采访实践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在红丹丹举办的“我为盲人讲奥运”活动中,拜耳中国志愿者自发组织参加,成为第一家为盲人讲述奥运的企业志愿者团队。2013年,红丹丹开始推出有声读物,拜耳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其中。2014年,“150典范的力量”活动所获得的慈善项目基金用于支持红丹丹心目影院更新专业的电影播放设备,新的设备可以让电影讲述者的声音与电影的原声更加融合,很大程度提高了电影的播放效果,让盲人可以获得更为生动的观影体验。

  拜耳志愿者协会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是拜耳的使命宣言。拜耳集团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即平衡经济利益、生态环境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通过创新的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价值。

  2007年,拜耳志愿者协会初见成型,通过员工志愿者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结合的方式,参与到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教育、公共健康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在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的同时获得企业社会地位的提高,进而实现企业价值的提升。

  在员工志愿者较为集中的城市,为加强活动的组织性,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精神,2009年,在志愿者的广泛要求和拜耳中国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地热心员工的组织协调下,拜耳志愿者协会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和南京分会相继成立。拜耳志愿者协会就像营养丰沛的根系,为各地分会提供成长的养分,各分会根据其会员特征和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起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让社会更加美好而积极活跃着。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拜耳员工行动起来,把爱心散播在中国每个角落。

  截止至2013年12月31日,拜耳志愿者协会六地分会先后开展390场活动,吸引了员工志愿者近3707名,参与活动人次高达6625次,总共累计服务小时数达49924.5小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