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如果受助人对你冷漠 你会继续捐助吗

益调查:如果受助人对你冷漠 你会继续捐助吗
2014年10月22日 15:00 新浪公益

  这几天,三轮车夫老冯和被资助女孩玲玲的故事,引发了资助人与受助者关系的讨论。

  绵阳人老冯,在江苏无锡市靠着蹬三轮挣钱。4年前,老冯他在网上看到玲玲(化名)需要资助的消息,10岁孩子跟着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徒四壁,唯一值钱的就是一部收音机。老冯办了张银行卡交给了玲玲的爷爷奶奶。随后每个月都会往这张卡里打上200元或300元,到现在资助金额近万元。

  然而内向的14岁小女孩玲玲,在见到老冯时,并不那么热情,并且对这位没见过面的大伯有一点害怕。加之种种误会,让满心期待而来的老冯,觉得孩子态度冷漠,萌生了不想再继续资助下去的想法。最后,在成都商报记者的沟通之下,老冯体谅了玲玲的处境和心情,继续资助,并与孩子立了一个协定“等玲玲长大有经济能力了,也要资助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资助人与受助者的关系一直是众说纷纭的话题。《公益时报》联合新浪公益、问卷网推出本期调查:如果你是资助人,当你的受助者对你反应不是那么明显的热情和感激,你还会继续资助他吗?(本报记者 王会贤)

资助调查冷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