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万善行:让行善成为一种习惯

十万善行:让行善成为一种习惯
2014年10月22日 14:16 新浪公益

  近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十家有公信力、责任感和影响力的媒体,共同发起“十万善行”挑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阿里公益出资100万元,以“善行”挑战的形式,面向全社会开展。所有读者及网友,均可通过微博发起或者接受“善行”挑战的方式参与活动,感受行善带来的乐趣,将善行传递起来。

  行善其实很简单,任何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轻松做到。行善可以是帮助别人,比如予人真诚的祝福,示人会心的微笑,领盲人过马路,公交车上让座,不乱扔垃圾等等;行善也可以是改变自己,比如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坚持学习、保持乐观的心态等等。不需要多么惊天动地,只要我们有一颗正能量的心,随时随地都可以行善。

  所有读者及网友,都可以将自己生活中的行善经历写下来,或者拍下自己行善的照片,发布到微博,同时@三位好友,点名好友接受挑战,继续传递善行。被点名的好友也要通过微博,继续践行和分享自己的善行,同时点名其他好友接受挑战。如果被点名的好友不接受善行接力的挑战,就要捐出10元钱到媒体指定的公益账户。该账户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当地的公益活动。

  为了鼓励更多网友参与“善行挑战”,此次活动的倡议发起方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还专门准备了100万元的公益基金。网友每发布一个善行,并带上所在省市的专属微博话题,天天正能量就将捐出10元钱到该省市专属的公益账户。也就是说,只要活动专属微博话题中网友发布的善行数量达到10万个,天天正能量就将捐出全部的100万元公益基金。

  据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透露,此项活动共联合齐鲁晚报、钱江晚报、京华时报、潇湘晨报、华西都市报、春城晚报、辽沈晚报、信息时报、东方今报和新文化报十家媒体发起。为方便统计,每个省市将发布一个专属的微博话题,参与网友只需在发布善行时添加该话题即可。作为该活动本省市的唯一联合发起媒体,参与媒体将全力负责该活动在本省市的开展和报道工作。活动过程中联合发起媒体将根据网友参与的情况,挑选优秀典型的善行故事进行重点报道和传播。

  “为善最乐,人人可为。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朋友们,都能够通过这个活动感受到行善带来的乐趣,同时增进自己与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负责人在谈及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说道。

  去年7月,阿里巴巴公益宣布成立“天天正能量”项目,其宗旨即是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过去一年里,该项目已联合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了60多期正能量评选奖励,以及14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发放奖金800多万元,奖励过的社会好人好事1000余人次。

善行正能量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