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卫生计生委:做好埃博拉医疗救治准备

卫生计生委:做好埃博拉医疗救治准备
2014年10月21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内可能出现的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按照国家卫计委有关通知和技术方案要求,加强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准备工作。加强定点医院的设置、指导和管理。为定点医院配备必要的药品、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患者转运车辆等准备。为承担患者转运任务的急救中心配备负压救护车、移动式负压隔离舱、消毒及防护用品等设备设施和物资。

  通知还要求,做好定点医院设施准备。定点医院要有符合传染病防护要求的隔离区域和负压病房,开展病例临床检验配备必要的生物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检测设备、试剂盒耗材。

  埃博拉定点医院应当根据流行病学特点,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结合实际情况,建立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在标准预防的基础上采取接触隔离及飞沫隔离措施,并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工作中加强个人防护,全力降低病毒院内传播的风险。

  近日,网络传言称广交会出现首个埃博拉患者。后经广东省卫计委证实,17日,广交会将一例尼日利亚籍观察对象转送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样检测后已排除埃博拉病毒感染。目前广东暂未出现埃博拉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在疫情最为严重的三个国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已经造成9191人感染,其中4546人死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