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安全大讲堂首站进入北京光明小学

儿童安全大讲堂首站进入北京光明小学
2014年10月20日 17:33 新浪公益

  10月17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发起的“爱,从安全做起-儿童安全大讲堂”正式启动,并在北京市光明小学开展以“儿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首站活动,该校近500名儿童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儿童伤害是一个全世界亟需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有95万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死于伤害和暴力。在我国,伤害是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将“减少儿童伤害所致死亡和残疾”列为重要目标。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作为国家级慢性病与伤害预防控制专业机构,十分重视儿童伤害预防工作,自2008年起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联合出版了《爱,从安全做起-儿童伤害预防指导》系列科普读物。

小朋友们领取安全知识手册小朋友们领取安全知识手册

  为广泛普及儿童伤害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儿童、家长、教师的儿童安全意识并培养正确安全行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自2014年起继续联合发起“爱,从安全做起-儿童安全大讲堂”行动,将以示范课堂、师资培训、家长沙龙等多种形式传递儿童安全知识,减少儿童伤害。

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

  “爱,从安全做起-儿童安全大讲堂”首站活动步入北京市光明小学,以“儿童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互动课堂形式,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讲解如何做到安全步行、安全乘车,让孩子们在快速发展的汽车社会中,成为安全的交通参与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