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快乐公益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快乐公益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2014年10月20日 17:00 新浪公益

  继“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于今年8月启动之后,亿滋中国“快乐公益行”志愿者活动也在金秋十月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为实践对儿童营养、健康、活力的三大关注主题,亿滋中国1,700多名员工以及业务合作伙伴在这一个月里走进所在社区的学校,帮助那些条件艰苦的农村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建立快乐的互动学习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和感知营养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该活动在全国的近20个省市46所学校中开展, 约20000名孩子受益于此。

  同过去5年的亿滋快乐公益行活动一样,今年“快乐公益行”活动开始之前,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亿滋希望厨房学校捐赠了共计2398箱饼干,帮助学生课间补充能量。志愿者的活动内容与“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紧密相关,通过营养知识讲解、趣味游戏、以及在蔬菜园的劳动实践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营养和健康的关系,远离营养不良和肥胖;感受自我与集体的互动可以创造快乐。

亿滋员工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亿滋员工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作为一名志愿者,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Stephen Maher)在参加上海崇明海洪小学的“快乐公益行”活动时表示:“自2009年发起员工志愿者活动到现在,亿滋中国员工的志愿者服务时间已累积超过18,000小时。亿滋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零食公司,致力于创造充满快乐的美味时刻。为消费者带来美味和‘快乐’是我们的追求,是公司自上而下的工作目标。童年短暂,但对人的一生来说意义深远;亿滋中国希望用快乐公益行这样的活动来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 

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作为快乐公益行志愿者与同学做趣味体育运动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作为快乐公益行志愿者与同学做趣味体育运动

  2013年9月,亿滋国际基金会 与全球七家非政府组织伙伴,包括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内,在西班牙召开了“健康生活方式项目评估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公益项目,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的推广方法。与会各方达成共识,总结出社区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的三个关键成功要素:

   营养健康知识:让更多的项目参与者加强营养知识学习

   体育锻炼活动:让更多的项目参与者增加日常活动或运动量

   更健康的饮食:让更多的项目参与者增加水果、蔬菜以及其他新鲜食物的摄入量

  与会者还确定了保证项目有效实施的三个重点:

   针对教师、社区健康倡导者或NGO人员而制定有效的培训和发展项目

   当地政府、学校管理者和社区组织做出相关承诺

   父母在家中强化项目训练

  为更好的让这些要素发挥作用,亿滋国际制定了社区“健康福祉”计划,将观念变为行动,号召公司员工、供应商和社区合作伙伴联合起来,共同关心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改社区人们的生活。“快乐公益行”作为亿滋国际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一度的员工志愿者活动,是“健康福祉”计划的最好的实践范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