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家网站启动“意外伤害时时防”项目

多家网站启动“意外伤害时时防”项目
2014年10月20日 16:58 新浪公益

  近日,新浪公益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有关知名网站公益频道等联合启动了“意外伤害时时防”网上行动项目,项目将通过姜昆老师的漫画形象、通过互联网向家长、孩子介绍“防止未成年人意外伤害”的知识,提醒社会各界时刻注意保护身边的孩子,号召知名网站等参与“意外伤害时时防”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世界每年在意外事故中死亡的孩子高达80多万人,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未成年人死于意外伤害,因意外伤害致伤的孩子数以百万记。每次媒体报导的交通、拥挤踩踏、溺水等孩子伤亡事故无不使得父母和亲友们心碎。为了使跟更多人掌握“防止未成年人意外伤害”的知识,为了使大人们时刻保护身边的孩子,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新浪公益、搜狐公益、凤凰公益等共同开展“意外伤害时时防”网上行动项目,项目将《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全部内容登载在著名网站醒目位置,以供能上网的父母、孩子、学校、幼儿园、企业、公益组织等详细了解防止儿童意外伤害的知识,提醒人们时刻牢记孩子的安全。另外,为了帮助上网不便的人群也能提高防止未成年意外伤害的能力,本项目将开展向贫困地区孩子、打工子弟等赠送《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图书活动。欢迎广大网友在通过网上了解预防未成年意外伤害知识的同时帮助一下贫困地区的留守孩子和打工子弟,网友每捐15元即可送给贫困地区孩子、打工子弟一本“防止意外伤害”的漫画亲子图书。

  目前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已经捐赠图书一万余册,图书已陆续发往贫困地区和打工子弟学校,我们号召更多网站参与本活动,欢迎各界提供真知灼见,分享有关经验,共同为孩子们能平安健康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氛围。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网站和联系方式:www.jiangkun-gongyi.com

  gongyiwangyou@126.com

  捐赠接收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信银行朝阳支行

  捐赠账号:7111110182600017119

  捐赠说明:预防意外伤害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