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半岛粉红丝带”慈善拍卖助力乳腺癌防治

“半岛粉红丝带”慈善拍卖助力乳腺癌防治
2014年09月30日 16:26 新浪公益

  “半岛粉红丝带”活动作为半岛集团年度慈善活动已成功举行四年,并持续于每年十月在各半岛酒店举行系列粉红主题活动,为乳腺癌患者筹集善款。

  今年,王府半岛酒店将继续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合作,不断推行防止乳腺癌的活动并筹集资金资助患病病人治疗。此外,半岛集团推出设计精美的“半岛粉红丝带”徽章,并将徽章的部分收益将捐献给防治乳癌机构。

  粉红之夜慈善派对

  9月25日,王府半岛酒店将以“粉红之夜慈善派对”开启今年为期一个月的粉红丝带系列活动。在整个活动中,酒店将被装饰成粉红色的海洋,包括用粉红射灯照亮门口的石狮,喷泉以及整个酒店外墙。

  此次,“粉红之夜慈善派对”酒店将携手《北京青年周刊》以及珠宝品牌玳美雅,在王府半岛酒店大堂举行,约有300名嘉宾、媒体和来自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基金会的领导及康复病人代表参与其中。另外,王府半岛酒店将在十月期间与知名社交类杂志《尚流》、雅凡蒂皮草合作在半岛套间举行一场粉红体验活动,以支持和推广预防及防治乳腺癌。

  此外,一场艺术慈善拍卖也将被安排在活动当中,旨在支持“半岛粉红丝带”活动,并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筹集更多善款,以帮助更多患者治疗。共有五名参与了“王府半岛艺术专区”项目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携7幅作品参加本次的艺术慈善拍卖中。宾客可通过两种方式参与竞拍:截至至2014年10月31日0时前,将竞拍价格及联系方式发送电邮至Amanda Wang女士,amandawang@peninsula.com或Macy Yang女士,macyyang@peninsula.com;或在“粉红之夜慈善派对”当晚,前往艺术作品展示专柜填写表格参与竞拍。本次艺术慈善拍卖将为宾客提供一个与艺术“亲密接触”的机会。

  艺术家及作品简介

Aima St Hunon,Vallala,30×46厘米,亚麻油毡浮雕版 2014 人民币4000元起拍Aima St Hunon,Vallala,30×46厘米,亚麻油毡浮雕版 2014 人民币4000元起拍

  这是艺术家Aima St Hunon的“Lala”系列亚麻油毡浮雕版的唯一一幅作品,另外这又是Aima St Hunon对于女性神话寓言的自我诠释。艺术家捕捉到图中女神的精神内涵。由黑色深处迸发出来的金黄色色彩象征着神将自己的投射到地球上。

张朝晖,组合,114×68厘米,水墨宣纸2014 43 人民币43400元起拍张朝晖,组合,114×68厘米,水墨宣纸2014 43 人民币43400元起拍

  张朝晖在此幅作品中通过罕见的创作和最严肃的角度来展现了一个全新创造的空间。黑与白的搭配最终形成一个抽象的彩虹,然而微妙的灰色色调和戏虐的墨水表现又带领观众再次融入到这幅美丽的作品中。

北水,梦游湿地No.5,65×42厘米,绢印 2009(30版) 人民币 14400元起拍北水,梦游湿地No.5,65×42厘米,绢印 2009(30版) 人民币 14400元起拍

北水,南方的河岸,65×42厘米,绢印2011(15版) 人民币14400元起拍北水,南方的河岸,65×42厘米,绢印2011(15版) 人民币14400元起拍

    作为北水油画与绢印手法结合的代表作品,北水将他的油画作品赋予了绢印技术这一全新生命力,尤其突出了抽象艺术的纹理和深度。北水用他最倾心的两种颜色——红色与黑色来区分小河中鱼群的分布,并将观众带入一个更深远、更抽象的艺术境界。

周颖超,雪夜,70×90厘米 人民币126000元起拍周颖超,雪夜,70×90厘米 人民币126000元起拍
周颖超,花瓶,60×50厘米,画布2011 人民币60000元起拍周颖超,花瓶,60×50厘米,画布2011 人民币60000元起拍

    作为人物及肖像画大师的代表,周颖超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对于鲜花及花瓶的细致描绘,正如诗人威廉·布莱克在《天真地预言》中提到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摊开你的手掌/永恒在这一刻收藏。

吴雅明,山谷春色 2013 人民币 170000元起拍吴雅明,山谷春色 2013 人民币 170000元起拍

    “当我18岁的时候,我像列奥纳多•达•芬奇一样作画,我花了65年学会像小孩子一样画画”。毕加索在他晚年时曾这样说。吴雅明正是这样的一位艺术家。他作品在成熟的过程,又自然而然地获得新生。这幅画选取的是中国传统里经常使用的主题:春天,画面生动,充满活力,让艺术作品的感觉扑面而来。

乳腺癌慈善半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