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国际获殊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国际获殊荣
2014年09月30日 11:53 新浪公益

  作为全球传播领域的国际社会责任传播大奖,EVCOM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号角奖于伦敦时间2014年9月26日在伦敦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慈善、健康、教育、公益、社会企业等相关领域代表近200人参与了此次颁奖典礼。本届EVCOM号角奖首次面向中国,由英国号角奖组委会评选出相关奖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凭借显著的社会效益、有效的传播与良好的影响力,荣获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号角•中国” 可持续发展事件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

  中国驻英使馆新闻参赞苏丽雅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母亲水窖”项目颁奖,并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参加颁奖仪式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发言说:“公益需要传播,一个国际化的传播平台有利于更专业、更有效的向社会传播公益理念,呼唤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共同满足一些社会需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新华社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进行了专访新华社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进行了专访

  此次获得可持续发展事件奖的“母亲水窖”项目是在2000年启动的,初始基金1.16亿元人民币,截止2013年底,累计投入项目资金 8亿多人民币,在以西部为主的25个省区市,共修建母亲水窖13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600多处,使220万群众受益,其中“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截止2013年底,“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共在20个省、自治区的269所学校投放项目资金4400多万元,帮助学校新建、改造安全饮用水设施,建设饮水房和洗手房,配备净水设备,开展健康教育,受益师生近20.9万人。

  “母亲水窖”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之一,受到了社会各届的普遍关注和大力支持,这个项目使受助地区的妇女及其家庭成员获得了平等饮用水的权利;有效解放了劳动力,农户生活与收入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妇女的家庭及社会地位显著提升;受益群众的卫生条件和健康水平得到了改善;促进受益地区的和谐发展。

  颁奖典礼现场,IVCA创始人兼EVCOM首席执行官Marco Forgione(马克•福吉欧尼)致辞中特别提到中国获奖的作品让世界看到中国在公益与传播领域的成绩与进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与英国公益组织进行交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与英国公益组织进行交流

  此次中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行拜访了英国多家老牌本土公益机构,双方就各自在公益领域的工作及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