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融知识进万家助青少年提升金融素质

金融知识进万家助青少年提升金融素质
2014年09月22日 16:35 新浪公益

  9月20日,第二届天津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于9月正式启动。本届宣传服务月活动由天津银监局、天津市银行业协会主办。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通过向公众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青少年群体提升金融素质和树立依法维权意识。

  本次宣传服务月活动期间,在天津市开办个人业务的各中外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自身机构的“主题活动日”安排各类特色活动,并选拔优秀的员工作为志愿者负责日常对公众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

  天津银监局希望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推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综合素质,特别是金融素质。

  据了解,在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月活动中,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样的消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包括线上知识问答、寓教于乐的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大篷车活动以及全国高校消费金融知识征文比赛等众多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捷信金融知识大篷车活动现场捷信金融知识大篷车活动现场

  捷信中国总裁迈克•史国奇表示:“捷信致力于向广大客户推广‘安全借贷’的观念,这种观念有助于消费者树立正确的贷款理念,从而更好地进行家庭财务预算,合理地进行收支理财规划。教育客户理解安全借贷原则是我们重要的社会责任。我们向所有客户传递合理和负责任的借贷原则。”

  “本来一些枯燥或者深奥的金融知识,通过这样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和互动小游戏表现出来,更简单易懂了,普及的知识也非常有用,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非常赞!”9月20日,在捷信消费金融知识大篷车活动现场的王先生对记者如是表示。

  活动现场,有趣的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环节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与,闯关挑战、丰厚奖品兑换以及抽奖等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幽默化的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这些新颖有趣的形式,让消费者更加轻松地理解消费金融知识,并切时体验到“精明消费,合理贷款”的重要性。捷信还为观众免费发放印有消费金融小知识的记帐册,鼓励消费者养成安全贷款的习惯。

  近期,“消费金融知识问答”小游戏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出后受到热捧,该游戏将常见的金融及理财知识用情境化的方式表现,将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理财知识植入在情景互动游戏中,鼓励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进行安全借贷。

  该游戏由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与信贷知识热线携手推出。相较于传统的线下普及活动形式,社交媒体具有更广泛的受众群体,也更易于信息传播,这款游戏可以帮助参与者学习消费金融知识,培养珍惜个人信息记录的意识。

捷信金融知识大篷车活动现场互动捷信金融知识大篷车活动现场互动

  在服务月宣传活动同期,一场消费金融主题征文活动将在南开大学开启,该活动由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贸经济》编辑部联合主办,旨在使新一代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消费金融行业,提升其消费金融知识素养。最终经过评委筛选出的20篇优秀论文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财贸经济》上正式发表。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高琪表示,当前中国消费金融事业发展方兴未艾,希望本次活动在提升新一代大学生消费金融知识水平的同时,能够吸引公众将目光聚焦于消费金融行业。

  另据了解,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还针对青少年群体的认知特点和实际需要,编写了《银行业金融知识读本》系列丛书,引导青少年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增强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捷信集团多年来一直在中东欧地区持续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正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入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