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位公益人士共同发布透明公益手机平台

多位公益人士共同发布透明公益手机平台
2014年09月19日 16:30 新浪公益

  9月19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著名公益人士邓飞、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延参法师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透明公益手机平台——爱你公益。邓飞表示:爱你是每个中国人都必将安装的软件。

邓飞邓飞
李劲李劲
延参法师延参法师

  免费午餐、天使妈妈、女童保护、芒果V基金、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百余家公益组织在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慈展会”)上共同发布《公益透明募款宣言》,宣布从现在开始,每月定时通过“爱你”APP公益平台发布项目反馈与财务信息,接受网友监督。网友可以根据财务报表与项目反馈给项目或公益组织打分。

  通过此平台关注或捐赠该项目的网友,都会收到每月的定时反馈与上月财务报表,了解自己捐赠的善款去向,以及公益组织的执行状况。

  同时,民政、扶贫等政府部门还可以很容易的根据后台数据,比较出不同公益类型、不同公益组织的财务构成,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段的求助量、救助方式等数据,从而加强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能力。

  “爱你”APP公益平台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支持下,通过公开求助、在线发募、在线捐款、实名评价、月度反馈等方式,实现了公益界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需求透明、模式透明、财务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的透明公益模式。

公益透明爱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