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开封女童收获社会爱心 家属致信感谢

开封女童收获社会爱心 家属致信感谢
2014年09月18日 11:09 新浪网

  □记者李晓敏蔡君彦刘学增王迎节 文李康摄影

  截至昨天20:30,救治妞妞的爱心款已达172万元,医生表示,这些钱已足够支付妞妞当前及后期的治疗费用。为此,妞妞的姑姑黄宁昨天专门给大河报记者发来了一封感谢信,代表全家人向所有的好心人表达感激之情。

  责编介明钢 美编张峰

  >>

  一封感谢信

  救命钱已筹够,谢谢好心人

  黄宁说,自己在微博上的一次求助,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伸出援手,全家这几天一直处于感动中,现在救命款筹够了,要再次谢谢这些好心人。同时,黄宁还专门给记者发来一封感谢信,她说,她们无法跟大部分人当面说声谢谢,只能借助大河报来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她表示,妞妞已经收到了足够多的爱心,“恳请大家将爱心献给其他更为迫切需要救助的小朋友”。

  感谢信

  简单交接了工作,17日早上再次从杭州赶回了郑州,同一趟列车,却是完全不同的心情,噩梦般的几天终于过去了。回想最初三天,仿佛有一辈子那么长,那么难熬,但大家的无私帮助把我和我的家人从深渊里拉了上来。你们不仅仅帮助了妞妞,更是拯救了我们全家,我们无法想象如果妞妞不见了,我们该怎么度过余生。

  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能够得到这么多的爱心。当我从大河报记者那里知道妞妞有救的时候,自认全家唯一镇定的我坐在办公楼下的大厅里开始发抖,说不清是什么心情。而我的老父亲终于也可以减轻一点内心的自责。我父亲和全家说,人家也许拿出的是给孩子买零食的钱,也许是买菜买衣服的钱,都捐给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这个社会,哪怕是路上帮人一把,哪怕扶人一下。

  绝大部分爱心人士,我们都不知道您是谁,您的住址,我们无法当面说声谢谢,但是我们可以把这份爱延续下去。现在救命款筹够了,谢谢好心人!妞妞痊愈后,善款如有剩余,我们建议成立相关的爱心基金会,去救助更多的不幸的小宝贝。现在妞妞的救治费用已经筹够,我们已经收到了大家足够多的爱心,同时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不知道有多少孩子正在经受病痛,恳请大家将爱心献给其他更为迫切需要救助的小朋友。

  同时,我们更希望每位父母能够多花一点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多注意孩子的安全。

  祝所有人健康幸福!祝所有的小朋友快乐成长!

  姑姑黄宁和全家人

  2014年9月17日

  致所有的好心人:

  >>

  治疗进展

  右眼的肿胀开始消退

  在重症监护室内,妞妞也很懂事很争气。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董娟说,每次为妞妞护理创面时,她都很配合,“因为疼,她也会哭,但是告诉她换药时别动,她就不会像其他孩子那样,腿脚乱动”。

  清醒时,妞妞很喜欢听歌,有时会主动向护士要求播放“小苹果”、“爸爸去哪儿”等歌曲。

  “目前来看,病情正在平稳进展。今天妞妞发烧了,不过吃完药就退烧了,不用太担心。”妞妞的主管医生、该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强说,这符合烧伤病人在这个阶段的表现,因为大面积烧伤病人,处于高代谢状态,这个时候体温很容易升高。

  据李强介绍,由于妞妞背部烧伤最严重,所以大部分时间,她需要在病床上趴着,因此,前几天妞妞的右眼有些肿胀,但这两天已经开始慢慢消肿。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连鸿凯也表示,为妞妞配备最好的医疗、护理队伍,同时医院免费为妞妞提供营养餐。

  >>

  爱心故事

  一个阿姨缠着绷带送来200元

  昨天一天,黄彬说,他心里很难受,因为很多本身也不富裕的人非要捐款,其中一个受伤的阿姨更是让他心里一直不能平静。

  临近中午时,一个阿姨打着伞,走进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

  找到黄彬后,阿姨掏出了200元钱,“给妞妞治病的”。

  黄彬马上拒绝,再三表示钱已经凑够了,但阿姨非要塞给他,“你不收,我回家没法儿交代”。

  “那一刻,我差点跪下。”说这些话时,黄彬声音有些颤抖,他说,从衣着上看,那位阿姨应该并不富裕,更关键的是,她的左手臂上还缠着绷带,“她自己还是病人呢!”

  厨师同行给他凑出最大单笔现金捐款

  昨天,黄彬收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现金捐款:7.35万元,这笔款来自豫菜文化研究会。

  “都是厨师凑的,很感动。”黄彬也是一名厨师,他说,自己半个月前刚刚加入这个组织,和许多人都素不相识,但是大家得知他的遭遇后,纷纷伸出了援手,最终为他凑了这笔爱心款。

  献爱心的还有这些人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打工者,带着家人,跑到病房,塞给黄彬500元钱就跑。

  一群在郑州创业的江西老乡,买了一束鲜花,并塞给了黄彬1000元。

  一个六七岁的小学生,在学校里偶然得知妞妞的遭遇,一大早拉着妈妈赶到病房,让妈妈为妞妞捐了500元。

  清华校友会河南2012级全体同学托代表,将6000元爱心款送到了病房。

  建设银行郑州紫荆山支行对黄彬所开账户的相关费用进行减免。

  …………

  >>

  爸爸心声

  陪在妞妞身边,守着她长大

  大大的熊猫、粉色的芭比娃娃……妞妞的病房内,一张病床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床下是各种饮料和零食。

  “这些都是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送的。”黄彬说。

  从妞妞出事到昨天,整整七天,黄彬瘦了很多,声音也变得有些嘶哑。

  他说,这七天内,他经历了人生的大难,也感受了人间的大爱,这种经历让他刻骨铭心,今后他也会将这种爱转化到行动当中。

  “今天下午探视时,她妈妈进去了,进去之后就给妞妞讲,现在好多人都在帮她,都在盼她好转,她很懂事地说知道了。”黄彬说。

  谈及未来,黄彬说没有任何打算,但是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管做什么,都要陪在妞妞身边,守着她,直到她长大。

开封女童爱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