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举行撞钟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沈阳举行撞钟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
2014年09月18日 10:38 京华时报

  综合新华社、《辽沈晚报》报道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3周年,按照惯例,沈阳今天将举行撞钟仪式。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井晓光说:“从2000年开始,沈阳每年9月18日都举行撞钟仪式,社会各界人士撞钟14下,寓意东北沦陷和中国抗战14年。每到这一天,沈阳市还会鸣响警报。钟声和警报声警示我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参加今天撞钟鸣警仪式的3名群众撞钟手名单已经敲定,分别是83岁抗日老兵茹飞、六年级小学生刘佳琪和沈阳鼓风机齿轮压缩机有限公司员工徐强。

沈阳九一八纪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