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影像之桥——用影像助力文化交流

佳能影像之桥——用影像助力文化交流
2014年09月17日 17:31 新浪公益

  2008年,佳能启动“影像・希望之光”项目,致力于用影像促进中国百所希望小学间孩子们的交流与友谊,此后交流范围逐渐扩大到整个亚洲,并在2013年升级为“佳能影像之桥”项目。佳能希望让影像这一跨越地域、语言、文化障碍的交流工具,在各国孩子之间架起一座传递文化和友谊的沟通之桥,帮助孩子打开了解外面世界的一扇窗。

11

  此前,孩子们主要通过互相寄送记录了各自国家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的影像交流卡来参与“佳能影像之桥”, 就在9月4日下午, “佳能影像之桥”把相隔4000多公里的30多位新加坡育德小学(英文名 称:Edgefield Primary School)的学生同北京三里屯小学的30多名学生聚到一起,进行了面对面的文化交流,此次的活动是“佳能影像之桥”又一次新的尝试。

22

  以中秋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Ranuka Palanivelu副校长作为“佳能影像之桥”在新加坡育德小学的主要组织者和联络人,全程参与了交流活动后感叹道:“中国和新加坡相隔4000多公 里,孩子们的文化背景,语言环境也不尽相同,影像却能打破这所有的障碍,让他们了解彼此,并成为朋友。今年还会有50所多新加坡小学参与到‘佳能影像之 桥’的活动当中,相信会有更多新加坡的孩子通过这个活动收获知识和友谊!”

  北京三里屯小学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以摄影教育为特长的学校之一,以影像为依托的素质教育模式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朱勇哲校长也是该项目坚定的支持者, 并为此付出了许多时间和心血,他说:“影像对孩子的思维启蒙及社会化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我们也一直在影像支持教育的道路上探索前进,希望今后继续与 佳能共同在这一创新领域携手探索。”

  当天,佳能(中国)正式发布了“佳能影像之桥”线上交流平台。今后孩子们可以从后台上传自己的作品,浏览其他小朋友的照片并评论,从而实现更加开放和便捷 的网状交流。平台也对公众开放,人们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佳能影像之桥”的发展始末,并参与到各国孩子们的交流当中,见证孩子们通过影像建立友谊,不断成 长的过程,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纯真与美好。

  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作为“佳能影像之桥”项目的发起者和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对项目寄予了更多期待:“这一次中国和新加坡小朋友的面对面交流正是对‘佳能影像之桥’ 理念的最好诠释,孩子们通过影像相识,通过影像相知,通过影像交流建立友谊。随着线上交流平台的发布,佳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公众登录这个平台,用影像将 身边的美好与感动分享给全世界的孩子们,帮助孩子们认知世界的同时,也能从孩子身上获得新的启发与感动。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们加入我们的队伍,我 们一起努力,把这个项目扩大到全世界,并长期的进行下去。”

佳能影像文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