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五大项目救助诚邀全民参与

2014年09月10日14:44  新浪公益  微博

  近日,一场名为“不作秀来真的”的慈善爱心接力活动在短短一周内就吸引了超过6000万网友的关注。在明星的带动下,公众与明星一起通过晒素颜照及爱心捐赠的方式玩的不亦乐乎的同时参与慈善众筹,而这仅仅是发起者——BAZAAR明星慈善夜“慈善来真的”战略的一个开端。随后,以慈善夜为基础设立的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布年度报告,详解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设立初年善款筹集和使用情况,彰显了其“慈善玩真的”的决心,也被视为对透明慈善宗旨的践行。与此同时,该基金还公布了“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善款流向,并通过一系列慈善参与形式的创新,向公众发起“全民慈善”的邀约。

  全民慈善渐起,透明慈善须先行

  尽管中国慈善事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问题,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公众的慈善之心正在潜移默化中萌动,看看众筹平台爱心公众的数量及自发捐助的善款就可知此言非虚,全民慈善似乎并不遥远。那么如何保护和调动爱心公众的慈善热情,真正形成全民慈善的热潮呢?答案和方式或许有很多,但宗旨却只有一个——透明。

  正是基于对全民慈善的憧憬及信心,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创立初年即将透明慈善作为宗旨,通过数字让我们看看在过去的一年,该基金都做了什么? 自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一年间,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计募集善款33,424,224元,全年累计拨付善款30,242,515元,行政管理费用17,787元,项目支出占当年筹款总额的90.48%项目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99.94%。主要合作开展了三大慈善项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思源救护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芭莎筑巢行动、真爱梦想基金会的思源芭莎梦想中心。其中通过思源救护项目向17个省145所贫困县医院共计捐出145辆救护车、通过芭莎筑巢行动在7个省援建了18所学校、通过思源芭莎梦想中心在17省建立63个梦想中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21万,近百万人因此而间接受益。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由《时尚芭莎》发起,“BAZAAR明星慈善夜”发起人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创立。依托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品牌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并在其十年成功的基础上力求搭建中国第一公益慈善平台,向全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慈善解决方案。正如苏芒所说:“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弱群体获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状态改善等实际帮助,让更多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同时最大化宣传慈善救助项目和捐助者善举,带动社会美好助人风气的提升。”

  五大项目救助,诚邀全民善心参与

  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年报公布的同时,即将于9月19日举办的“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也公布了善款流向。据主办方介绍,当晚所有善款将捐助给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用于五个项目救助,分别为:

思源救护•贫困县/乡卫生院救护车项目思源救护•贫困县/乡卫生院救护车项目

   思源救护•贫困县/乡卫生院救护车项目:捐助救护车,为贫困地区群众争取黄金救治时间;

天使妈妈•乡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天使妈妈•乡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

   天使妈妈•乡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资助患有重病的贫困家庭儿童,让他们重获健康新生;

永源基金会•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希望教室项目永源基金会•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希望教室项目

   永源基金会•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希望教室项目:为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配备电子化学习娱乐设备,为孩子连接外面的世界与更美的梦想;

西部阳光•贫困乡村幼儿园项目西部阳光•贫困乡村幼儿园项目

   西部阳光•贫困乡村幼儿园项目:为贫困地区乡村儿童建设村一级幼儿园,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 中华思源•阿里巴巴净水计划/芭莎乡村学校净水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学校安装配套的过滤及净化消毒设备,让孩子饮上安全净水。

中华思源•阿里巴巴净水计划/芭莎乡村学校净水项目中华思源•阿里巴巴净水计划/芭莎乡村学校净水项目

  慈善因你而改变,这是“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的主题,更是对慈善的美好愿景。当“不作秀玩真的”成为慈善机构信奉的准则之时,也将是全民慈善到来之日。让我们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起为慈善,来真的!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