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鲁甸灾区4所抗震希望小学开学升旗

鲁甸灾区4所抗震希望小学开学升旗
2014年09月01日 17:42 新浪公益

  9月1日上午8时,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8•03”鲁甸地震灾区援建的4所“抗震希望小学”开学升旗仪式在鲁甸县龙头山镇和巧家县苞谷垴乡同时举行。升旗仪式后,鼓号队演奏了《少先队行进曲》,嘹亮的鼓号声在灾区响起,希望小学的孩子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8•03”鲁甸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联合云南青基会等全国37家地方青基会,迅速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于震后第七天在龙头山中心小学完成建设,全国青基会系统又陆续在龙头山镇营盘小学、龙头山镇沿河小学和巧家县苞谷垴乡中心学校援建抗震希望小学,所有学校全部采用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具备环保、保温、防火和隔音的性能。抗震希望小学的建成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解决了学校开学复课的急迫需求。

  截止目前,全国青基会系统已累计接受社会捐款6000余万元,已在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4所,建设面积逾3200㎡,能够满足近3000名中小学生上课的需求。学校建成后,青基会还为抗震希望小学配置了课桌椅、“京东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希望厨房”、“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希望工程社工”,为学校师生提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综合公益服务,使学校成为孩子们上学的课堂、游戏的场所和心灵的家园。同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目前已完成资助重灾区小学生510名,资助应届大学新生585名,完成资助额约350余万元。全国青基会系统还将按计划,在9月底以前完成5000余名大、中、小学生一次性助学金的发放工作。

  此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完成对地震灾区重灾乡镇永久性希望小学建设的调研工作,全国青基会系统在地震灾区永久性希望小学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标志着希望工程救灾助学工作已由紧急救灾阶段转入灾后重建阶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