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安新校舍落成 “制造教室”课堂妙趣横生

雅安新校舍落成 “制造教室”课堂妙趣横生
2014年09月01日 16:37 新浪公益

  9月1日,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大田村向阳小学的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庆祝由日产汽车公司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援建的新校舍圆满竣工,同时举行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并为新落成的校舍揭幕。在新学年的第一天,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课程——日产制造教室。妙趣横生的课堂上,向阳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视、听、触等多重感官,了解了汽车制造的全过程,在丰富多彩的体验环节中收获了无限乐趣。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先生为援建学校落成仪式致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先生为援建学校落成仪式致辞

  长期以来,日产汽车在华相关企业对于环保、安全、慈善事业等领域尤为关注,特别在慈善事业方面更是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在助学、助困、助贫方面投入人力物力。2013年,当雅安地震发生之后,日产汽车公司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3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重建,特别是帮助受灾的向阳小学重建校舍,以便学生们能够早日重返校园。在雅安市和汉源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向阳小学新校舍于2013年12月开工奠基,历经数月,于2014年8月底正式完工。自此,向阳小学的师生们得以在更加坚固、舒适的全新校舍里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

  新校舍落成仪式暨新学年开学典礼之后,日产汽车蜚声海外的公益课程——日产制造教室在向阳小学宣告开课。在课堂的组装车模环节中,同学们以组为单位,按照组装、物流、最终检查和计时四项工作分工,体验造车过程,感受制造乐趣。除此之外,制造教室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多个有趣“工种”:如训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的“速插木棒”;需要调动各种感官、集中精力的“敲平铁板”;在密不透光的盒子中快速、精准地取出螺母或螺丝的“暗中取物”……一项项别开生面的体验环节,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体味,在工作或学习中,通过改善方法及通力合作,可以有效地提升效率、节省时间。未来,日产制造教室将逐步在雅安及全国推广。

 日产制造教室走进雅安,在向阳小学开课 日产制造教室走进雅安,在向阳小学开课

  秉承“爱之行•享未来”的公益理念,日产汽车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在改善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环境的同时,给予孩子们更多的精神援助,为更多贫困儿童提供最实际、最有效的帮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