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益调查:如何看待1米高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益调查:如何看待1米高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2014年08月28日 18:02 新浪公益

  近日《人民日报》报道的河南洛阳师范学院一位名叫海璐璐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经历成为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海璐璐的遭遇受到舆论的关注并不是因为她有着什么求职宝典和攻略,而是因为她的身高,身高只有1米多点的海璐璐在2014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中屡屡碰壁,接连十多次被用人单位拒绝,最终,在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集体呼吁下,才有几家企业向海璐璐伸出了橄榄枝,最终海璐璐在综合考虑后,选择了一家河南一家自闭症儿童帮扶中心当了一名网络主播。

  海璐璐的求职经历得到媒体和社会的关注是幸运的,但根据2012年由民间公益组织和残疾人就业促进网共同调查发布《中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研究报告》显示,全国目前处在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全国共计3200万,7成人有劳动能力,但就业率和平均工资均只有健全人的一半左右;在未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人口中,约42%是残疾人。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解宏德坦言,目前,我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遇到很大挑战。“90%的企业不安排残疾人就业,宁愿选择长期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更低。

  残疾人就业难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你身边有这样的案例吗?你怎么看待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问题?你认为政府、社会组织、公众应该怎样做才能改善这种状况?《公益时报》现联合新浪公益、问卷网推出益调查,1米高大学生就业难,你怎么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