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贝塔斯曼“远远儿童公益画展”在京举行

贝塔斯曼“远远儿童公益画展”在京举行
2014年08月25日 15:19 新浪公益

  8月23日,贝塔斯曼“远远儿童公益画展暨红色沙发儿童美育公益沙龙”在北京凯德Mall太阳宫店举行。此举旨在回报踊跃参与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建设的孩子们,同时也为“远远儿童创意美育”公益行动吸引更多社会关注和儿童及家长的广泛参与。

  自2013年初,贝塔斯曼中国总部发起了“用你的创意,点亮他们的未来”儿童美术作品征集活动。贝塔斯曼承诺每收到一幅作品,即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一本书,帮助这些学校建立“远远读书角”。第一个“远远读书角”已于2013年5月在北京通州区东升学校落成。2014年的儿童美术作品征集活动于4月启动,活动得到了更多孩子、家长和儿童美育机构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520幅儿童创意美术作品。这些“远远小天使”的爱心将转换为绘本书,随着第二个贝塔斯曼“远远读书角”于秋季开学时落户北京朝阳区皮村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同心实验学校。

  2014年度“远远儿童公益画展暨红色沙发儿童美育公益沙龙”由贝塔斯曼中国总部携手旗下古纳雅尔集团父母网共同举办。参展的40余幅儿童创意美术作品由评委团经过认真的评选从520幅作品中胜出。此次“远远儿童公益画展”的评委团成员包括:童书出版人“童书妈妈三川玲”、著名出版人及古纳尔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史永强先生、父母世界出版人朱正欧女士、古纳雅尔副总经理兼视觉总监戴清女士、《视界GEO》杂志主编温宏伟先生以及企鹅兰登书屋中国首席设计师索迪女士。

  贝塔斯曼中国总部首席执行官龙宇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79年历史的传媒集团,我们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不仅兼具经济性和文化性,还积极倡导创造力和履行社会责任。集团中国总部携手旗下古纳雅尔和企鹅兰登书屋为“远远公益行动“助力,共同推广儿童创意美育并推动教育平等,为所有的孩子开启创意的大门,点亮他们的快乐成长之路。”

活动嘉宾为“远远小天使”们颁发公益小证书活动嘉宾为“远远小天使”们颁发公益小证书

  为了持续传播儿童创意美育对少年儿童成长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和孩子们玩艺术》作者及小豆豆艺术馆创始人李芳妃老师、著名亲子活动专家郝燕女士及童书出版人、儿童教育作家三川玲坐堂贝塔斯曼在中国的品牌活动——“红色沙发”,现场与家长和孩子们分享儿童创意美术和阅读相关的话题。“远远小课堂”也走出视频,现场有《GEO视界》和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创意手工制作。企鹅兰登书屋和《父母世界Parents》在画展现场搭建起读书角,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企鹅兰登书屋的经典童书、近期出版的《父母世界Parents》杂志和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绘本书。

  “远远小天使”张颢严的家长范淑英女士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双重意义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而且从小在孩子们心中树立帮助弱势群体的公益理念。我的孩子已经连续两年用她创作的美术作品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送去图书,她非常愿意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贝塔斯曼通过近几年的“远远儿童创意美育”公益活动结识了一群富有爱心并在儿童创意美育方面有专长的机构和专家。贝塔斯曼从2013年起携手优秀儿童美育机构——创艺宝贝和小豆豆艺术馆,为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开展“远远美育小课堂”,现已完成了9期在线课程。通过在线传播,“远远美育小课堂”已经累计获得超过22万点击量,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接触到领先的儿童创意美育理念,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此系列公益课程得到贝塔斯曼亚洲基金的被投公司——正保远程集团大力支持,全程录像并制作成教学视频。

  2013年,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地震后,贝塔斯曼十分关注灾区少年儿童的受灾情况和未来发展,与壹基金合作在雅安地震灾区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建立了50个“远远读书角”,让灾区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用知识铺就一条未来发展的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