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鲁甸大学新生资助发放项目启动

希望工程鲁甸大学新生资助发放项目启动
2014年08月22日 15:28 新浪公益

  2014年8月20日,在大学开学之际,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携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福建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众捐款人在鲁甸县一中向地震灾区重灾乡镇大学新生代表发放了第一批助学金,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灾区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该批助学金为每人5000元标准,帮助解决受灾大学生从家到大学的交通费和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

  8月7日,中国青基会在鲁甸地震灾区发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灾家庭大学新生集结令”,召集所有重灾乡镇大学新生报名申请资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5000元助学金。活动启动后,鲁甸县、巧家县、会泽县重灾乡镇的大学新生纷纷通过微信、邮件和电话的方式报名,截止8月19日,共有350名学生报名。

  经过中国青基会、各县团委、教育局反复核对、筛选、走访,鲁甸县龙头山镇等9个重灾乡镇预计资助学生388人;巧家县包谷垴乡等4个重灾乡镇预计资助学生139人;会泽县纸厂乡预计资助学生43人,共计570名学生将成为此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灾区助学金的发放对象。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后,捐款人代表走访了两名学生家庭。杨举兴家住鲁甸县龙头山镇葫芦桥社,在昭通市一中读书,今年高考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地震使他家的3间土房全部倒塌,上大学的梦想没有被地震震垮,他坚定的相信未来会渐渐变好。陈跃、陈涛是兄妹俩,哥哥陈跃从鲁甸县一中考入了云南民族大学,妹妹陈涛是昭通市实验中学学生,考上了西南大学。他们的家也在地震中被毁。兄妹俩同时上大学对于农村的家来说是个很重的负担,地震后家里经济更加困难,他们对于社会好心人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感动不已。

  据悉,中国青基会已在灾区资助重灾家庭小学生203名,并将在9月开学后对15个重灾乡镇(地震裂度7度以上的乡镇)的5000名中小学生进行资助,每人资助1000元。同时,中国青基会在灾区建设4所抗震希望小学(学校)为9月开学提供保障,并组织专门力量以抗震希望小学为阵地,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配置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设备及希望厨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