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塞缪尔·施莱佛:全球青年慈善新潮流

塞缪尔·施莱佛:全球青年慈善新潮流
2014年08月16日 15:56 新浪公益

  在民政部的指导和关心下,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今天举办了首届中国慈善论坛,青年慈善分论坛是中国慈善论坛的四个分论坛之一,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共同承办,本届论坛致力在中国建立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慈善价值传播平台,促进专业交流与合作。美讯费城都市区域中心亚洲区副总裁塞缪尔·施莱佛先生出席青年慈善分论坛并致辞。

  塞缪尔·施莱佛致辞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一个月前到费城工作,我对慈善非常感兴趣,也对中国非常感兴趣,我汉语说得不太好,所以下面将用英语演讲。

  在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创始人是我的母亲叫(英文),现任主席是我父亲,叫(英文) ,我们曾经到南非、希腊、中国等过多个国家参与特奥会,碰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但是志同道合,帮助特殊需求人群的朋友们。在我特奥会之旅中我有幸遇到南非总统曼德拉先生,他带领我们他待过的监狱,同时我曾经与参加过25次全球马拉松的(英文)女士奔跑,当然我只参与了半程马拉松,但是我们是很愉快的奔跑。2003年我父母带我们全家来哈尔滨出席中国的特奥会,我们环球过世界,但是中国是超乎想象的,对我来说中国的食物比较奇怪,而且完全不同的文化、政企和人种,我来中国不是休闲、旅游和出行,我是为慈善公益而来,我遇到是充满关爱的人。我第一次遇到的中国人,是通过镜头里看到的为特殊人群奔走的志愿者。我爱上这个激动人心的文化,这里人与我志同道合,努力服务大众,我接触到世界上最大的特奥会,有这么多人致力于跟我一样帮助有特殊需求的人们,我是带来使命而来,带着中国慈善文化而离开。一年以后我开始学习中文,而三年以后也就是2006年我搬到中国北海附近的胡同里住,我居住在一个姓孙的人家里,北京在北师大三附中读九个月,那时我沉浸在中国文化中,每天学习中文3个小时,那时候我知道要与不同文化的人交流,就是要了解他们的文化,古语言入乡随俗,而我有幸可以了解中国的文化。

  在中英文语境中(慈善)常常是通用,都有扶危济困的意思,这个词语来源于英文博爱,慈善就是表达人们之间的关爱,捐赠金钱也是慈善的重要表现形式,风险给所关心的人,并超越自己的意思,成长于慈善事业的家庭中,这些经历让我意识到,各行各业的人无论从事政治或者是体育,或者是金融银行,或者是其他商业领域,这些领域的人都越来越关注公益慈善问题。有两个原因表明公益慈善是未来发展方向,第一,我们新一代对慈善事业更有能力,也更有兴趣,我们了解更多不公平不公正的情况,以及环境退化的问题,我们想要看到改变,看到人们之间的交往,我们想看待改变,人们之间可以更加善待环境,我们可以每个组织更加重视慈善事业,我们想要马上看到改变发生,我们也是缺少耐心的一代人。我们知道在运动比赛中经常有种族歧视,非洲的贫困问题,尼日利亚的贫困以及环境污染,这些都将使我们更加努力。

  慈善事业是未来发展方向的第二个原因,作用消费者我们需求已经改变,不具备慈善的消费难以为继,我们消费品可以反应出社会的利益,我们想用透明度及积极反哺社会主动性衡量组织机构,我们必须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来判定企业。获取关于公益的知识,以及社会公益负责的需求,两个驱动因素可以得出两个简单结论,商业和慈善不是看上去毫不相关的两个领域,而是同一个领域两个维度,推动改变使我们世界更加美好,再使世界更加美好的领域,商业与慈善和政府一样,担负责任有相同的影响力,新世界一代正值换进时期,你与我在商业领域共同合作学习财经知识,特别是创新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还要运用这些商业悟性以及专业解决问题,我们能做得到,而且能解决的更好。我们这代是改变的代言人,我们可以在商业与慈善之间调整平衡,我参与特奥会的过程中,我认识到做关注同样的事情可以使我们得到更多,这也是商业与慈善同样重要的原因,我们在商业领域竞争,但是在慈善领域可以是合作伙伴,我们竞争与合作共存,商业成绩与人类事业成绩共增,如果让我基于本论坛,那就是找到你们最热衷的事情,并将它引入到你们的组织中,如果你们没有想到请拓宽思路,你希望这个世界十年以后变成什么样子,从这个角度你可以找到这个目标。我在慈善组织中成长,我坚信慈善组织将使我变成一个更好的商人。我开始我的商业事业,并不代表我放弃成为一个社会改变者,而是我意识到在未来这两个领域是需要相互理解的。我现在在从事着中美之间的经济促进工作,我们需要企业和组织都知道他们需要创造人和经济的机遇共存。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引擎,有最古老的文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我深爱这个国家,我被慈善事业中大量的合作者所占据,我爱着这个国家,我爱着吸引我探索这里的人们,企业和政府都应该了解到做慈善事业可以使你们吸引来更好的员工,更好的顾客,以及最根本的东西,他可以带来最好的结果。谢谢大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