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卢德之:共享的福音--蓄势待发的家族基金会

卢德之:共享的福音--蓄势待发的家族基金会
2014年08月16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2014中国慈善论坛16日在京举办。首届中国慈善论坛以“开启善时代”为主题,国内外近500名业界嘉宾出席论坛,围绕“共享创造价值”,探讨全球慈善发展趋势和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中国慈善事业发展道路。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卢德之发表演讲的题目是《共享的福音:蓄势待发的家族基金会》,提出四个关键词,分别共享,福音,蓄势待发和家族基金会。

  卢德之认为,共享是人们社会的起点,也是人类社会共存的目标,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公益慈善更是一种追求共享目标的一种自愿的,对人们内心有利的方式。

  “财富家族是追求共享的先导力量,”卢德之表示,财富家族这个概念在中国当下还基本上没有形成。总的来说是既具有公益慈善性,又具有经济的内在协调性,同时还有政治参与性。公益慈善成为财富家族传承的重要的命脉。

  卢德之提出,家族基金会是财富家族传承的第一密码,是共享的福音。“公益界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慈善人,使命就是要确立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卢德之说。

卢德之基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