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东救灾物资抵达鲁甸

京东救灾物资抵达鲁甸
2014年08月08日 16:09 新浪公益

  8月4日,京东宣布向云南鲁甸灾区捐赠物资及现金共计500万元。随后,京东立即成立了赈灾援助行动专项组,该小组有着雅安援助行动的实施经验。专项组紧急调集京东西南区人员,协调各仓库筹备救灾物资——协调各仓库筹备救灾物资——餐具、大米、食用油、卫生用品、炊具等。8月6日早,京东自有车队的9辆运输车、19名人员携带第一批救援物资连夜开往鲁甸,经过近40小时长途跋涉,8月7日18点,车队到达鲁甸并立即与壹基金进行了物资交接,壹基金将安排将物资直接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随后车队继续深入重灾区,8月8日凌晨1点,车队抵达鲁甸重灾村火德红乡火德红村,冒着大雨将部分物资交接给当地的村民组织。早晨6点,因路况比较差,车辆无法前行,19名京东员工背负剩余物资,徒步送达另一重灾村烂泥箐村,将物资分发给当地村民。

  京东同时还开通了网银在线捐款通道,利用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力带动网友自发捐款,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将善款捐给与京东合作的三家公益组织中任何一家。

  8月6日 宜宾出发

  京东车队整装待发,为云南加油!

  在宜宾出发时,堵车现象比较严重,幸好有交警同志帮忙开路,京东救灾物资才得以顺利送出。

  8月7日 抵达云南

  经过近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满载着爱与温暖的京东救灾物资终于抵达鲁甸! 京东员工将一箱箱的爱心救灾物资交接给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壹基金将安排物资直接发送到受灾群众手里。

  8月8日 深入灾区

  将物资交接给火德红村村民

  徒步搬运物资抵达重灾村烂泥箐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