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年度女性公益对话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4年度女性公益对话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4年07月21日 16:40 新浪公益

  在中美建交35周年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2014女性公益对话会暨女性创新艺术国际公益展日前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在女性公益对话会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介绍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有关情况,并就“全球化背景下,交流有益于女性拥有更多的权利”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她指出,“赋权妇女”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重要的核心理念,体现在各个项目指标和实施过程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尊重女性在项目中的主体地位和选择权利,注重她们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女性的各项潜能。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赋权妇女”的几点体会,一是要撬动政府资源,获得政策支持,二是公益组织设计公益项目需要了解妇女在发展中的社会诉求,三是公益组织发展要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四是公益组织的公益项目要注重提高女性领导力,支持女性创业,让妇女具备发展的能力。

  与会嘉宾从发挥女性领导力、让世界更加和谐,创新力让女性充满人格魅力、时尚界中的女性发展及其影响以及女性商业领袖与对公益发展和企业品牌成长的贡献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更加深入合作,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实施的“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为进一步促进妇女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负责人Ann DeLaRoche等联合国官员也在活动中发表了讲话,介绍了联合国在妇女权益工作方面所做努力。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联合国妇女署高级官员Kristin Hetle,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姚绍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StewartGreenleaf,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李丽,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总裁叶健英及纽约时装设计学院(FIT)等美国政界、商界、时尚界及美中主流媒体数百名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另外,在活动中有3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家捐赠了数十件精美艺术作品,其中包括著名画家和雕塑家袁熙坤、设计师莫宇腾和杜世超等。这些作品在当晚的慈善晚宴中,通过展览展示、公益义卖、拍卖等形式进行了筹款,现场气氛热烈,嘉宾都争相为公益献出力量。据了解,现场展拍所得款项都将用于中国和非洲地区的母亲水窖等扶持妇女发展的公益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