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以前高管名义设立汽车工程领袖奖学金

福特以前高管名义设立汽车工程领袖奖学金
2014年07月17日 11:32 新浪公益

  7月10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设立艾伦•穆拉利工程领袖(Leadership in Engineering)奖学金。这个价值100万美元的计划旨在通过向攻读汽车工程领域学位的优秀学生提供经济资助来表达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的敬意。

  “艾伦的工程背景及以数据为导向的决策风格让他在福特展现出了非凡的领导力”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为了纪念艾伦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福特专门设立了奖学金以奖励具有卓越工程能力的学生,而这正是成为下一代行业领袖所必需的素质。”

  穆拉利于2006年9月加盟福特汽车,担任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一职,直至今年6月30日卸任。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通过采取综合性战略和坚定不移地实施“一个福特”计划,上下一心为实现宏伟愿景共同努力,为所有福特利益相关方带来了盈利增长。

  艾伦•穆拉利工程领袖奖学金计划每年将向全球主要合作院校中的10名出类拔萃的大二或大三工程类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美元。这一为期10年的计划将于2015年春启动,其中的500,000美元来自福特汽车公司,而另一半则由公司的慈善机构福特汽车基金出资。

  福特基金将把这一计划列入全球“福特蓝色学者”(Ford Blue Oval Scholars)倡议中。奖学金得主将加入公司的企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战略计划,该计划正在为这些关键学科培养下一代领导者。福特将直接与合作院校共同决定奖学金的获得者。

  福特相信教育是打造美好未来的基石。自1949年成立以来,这一理念便一直是福特基金的首要重点。去年,福特基金向教育计划捐赠了850万美元,占其年度捐赠金额的30%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