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中校园爱心店铺为白血病患儿筹集资金

高中校园爱心店铺为白血病患儿筹集资金
2014年07月14日 15:05 新浪公益

  提到“甜蜜”、“快乐”、“幸福”等词汇,有的人会想起爱人间的浪漫、朋友间的欢笑、亲人间的相伴,而对于北京四中的一名高中女生而言,这些词汇都会让她想到“好时”,并希望与更多的人“共享好时”。在好时公司“共享美好”理念的助推下,这名高中女生萌生了关于爱心和公益的想法,也开始了实现想法的努力。

  爱心商店助白血病患儿

  2013年,北京四中国际部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个名为“Hershey’s Love Story”(好时爱心商店)的小卖铺,里面专门售卖好时巧克力,完全由学生运营,出售列表上工整地登记着销售的信息。小店由两名同学分别负责巧克力和资金,另一名则负责售卖。目前爱心商店的运营团队已日益发展壮大,并利用周末到社区进行义卖。在老师、同学及邻里的支持下,小店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2014年1月8日,负责小店运营的同学们将销售的盈余5000元全部捐给了儿童医院的白血病患儿,希望用巧克力的甜美让白血病患儿的生活也变得甜美。当然这背后也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不仅感动了同学、老师,更感动了一家有120多年悠久历史的巧克力公司。

  爱“好时”更爱“共享美好”

  美国的时代广场和好时巧克力世界旗舰店给张静依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当时5岁的小女孩成为了好时巧克力的忠实粉丝,由于早期难以买到好时巧克力,张静依格外珍惜带回国的每一块巧克力,更把装满好时Kisses的罐子视为“最珍贵的财富”。

  回国后不久,张静依的表姐被诊断为白血病,庆幸的是,她的表姐能够接受治疗,并找到完美骨髓配型,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在表姐逐渐恢复的日子里,张静伊看到了许多因为贫困而无法继续治疗的孩子,也看到许多因家庭贫困最终放弃治疗的孩子。

  这位好时的小粉丝鼓起勇气给好时公司CEO John P. Bilbrey先生写了一封信,信里说“我非常希望能够通过销售好时巧克力,为患白血病的孩子筹集资金。”而勇气的来源正是自幼时对好时的迷恋以及长大后对好时“共享美好”理念的认同。信件寄出了,她却并不确定好时公司会否回复,因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对方则是公务繁忙的CEO。

  但她仍然认为“好时带给过我很多快乐和喜悦,我希望这份喜悦能够通过巧克力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并用所得的收益为那些得白血病的孩子带去快乐,把好时对社会的关爱带进中国。”

  CEO回复信件好时助力小店开张

  张静依没有想到,自己的信不仅得到了回复,还感动了好时这家历史悠久的巧克力公司。这位忠实粉丝或许还没有意识到,她的愿望与好时的创办、发展历史十分契合——早在好时公司成立之初,创始人便捐建了一所好时学校,把巧克力的美好“分享”给更多的孩子,如今这所好时学校已经和好时公司一起,共同走过了120多个年头。

  收到回信后,很快就有好时公司的员工和张静依联系,在共同努力之下,小店顺利开张,而张静伊的努力也鼓舞了很多好时公司的员工,因为他们切身体会到,每次递出的巧克力都会让他人感受美好,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努力,让购买巧克力的顾客在享受好时的同时,能像张静依一样愿意把这一份美好和幸福传递出去,与更多人分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