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济南举行

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济南举行
2014年07月11日 14:02 新浪公益

  4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山东省妇联承办的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山东省妇联副主席任月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等出席,同时,有近百个幼儿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了这一倡导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当地幼儿家庭赠送了儿童安全座椅,以实际行动支持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和推广,增强公众对于儿童乘车安全及道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家长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保障儿童乘车安全,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主办方专门就此次活动在室外搭建了儿童乘车安全宣传和体验区,开展了儿童安全座椅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细致、深入地介绍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还设计了多个有关儿童安全方面的互动体验项目,碰撞模拟体验、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比赛、儿童道路安全模拟游戏以及儿童休闲娱乐区,既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又直观、形象地让观众和小朋友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保护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努力提升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3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显示,发生碰撞时,如果车内儿童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他们遭受致命伤害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然而,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尚不足1%,其实际使用率仅为0.04%。建立正确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关注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已成为社会焦点之一。

  2014年2月26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协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在京举行,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大众汽车为支持社会公益提升儿童道路安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年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持续推广和宣传儿童乘车安全,继此次倡导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之后,还将在北京、大连、郑州及西安等地陆续开展儿童乘车安全路演及相关宣传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