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北京启动

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北京启动
2014年07月11日 13:59 新浪公益

  5月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北京站启动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幼儿园及妇幼保健院等机构的多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启动此次倡导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首汽集团、顺风车公益以及北京的幼儿园家长代表捐赠了160把儿童安全座椅,以实际行动助力儿童道路安全的宣传和推广。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女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女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向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蓝天育翔东方幼儿园、根基教育机构和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四家机构授牌,这些机构将作为“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基地,今后将持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儿童道路安全在北京的进一步推广。同时,受赠方代表也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各界共同关注和推动儿童道路安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儿童安全存在的问题,并非儿童自身的问题,而是成年人的问题,是父母的问题。解决儿童的安全问题,需要从家庭着手,做好父母的工作。“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正是通过促使父母们学习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做好对孩子的乘车安全保护,并在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保护进行宣传倡导和教育示范。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保障儿童道路安全、提升全社会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很高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能够与我们并肩努力。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不懈致力于将儿童道路安全项目推广到更多的地区。我们与各位朋友共同关注和探讨中国儿童乘车及道路安全这个重要话题。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联合两家合资企业陆续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活动。为支持儿童安全项目在全国范围的推广,我们还将提供相关培训和指导,并制作有关‘儿童道路安全与安全座椅’的宣传片。”

  启动仪式后,专业讲师开展了儿童安全座椅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细致、深入地介绍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此外,现场还精心设计了多个有关儿童安全方面的互动体验项目,通过碰撞模拟体验、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比赛、儿童道路安全模拟游戏以及儿童休闲娱乐区,不仅让现场观众充分意识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更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如何正确保护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从而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