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闲置玩具义卖救助先心儿童

闲置玩具义卖救助先心儿童
2014年07月02日 17:52 新浪公益

  6月28日下午,北京十里河灯饰城一层大堂内,用气球制作的彩虹桥、高大的椰子树、美丽的小鸟迎接着提着大包小包玩具的孩子们。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首先为刚刚去逝的2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进行默哀!之后有序就坐,顺序上台介绍自己的玩具,竞争举牌购买自己心仪的二手玩具。特别是子贤小朋友的“starparty”玩具,起拍价从30元直升到500元,被一位爱心人士买下后再次捐赠出来进行二次拍卖,三名小朋友势在必得,有三名孩子看到价格相持时伤心地哭了起来,机智的主持人趁机引导家长们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三位竞拍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引导下,经过反复的思想和情绪斗争,终于有小朋友愿意退出。

参与拍卖的孩子和家长们为刚刚去逝的2位小朋友默哀参与拍卖的孩子和家长们为刚刚去逝的2位小朋友默哀
频频举牌献爱心的小卖家频频举牌献爱心的小卖家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疾病,治愈率高达98%,孩子康复后的身体状况可像正常的孩子一样,手术治疗是孩子生命的希望,但手术的费用却让这个希望成为了泡影,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就算不吃不喝也不能攒到足够的救助钱!

  灯饰城的两名保洁员阿姨,看到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因为治疗费用不够,不能及时手术而夺去宝贵的生命时,捐出了自己的晚餐钱;灯饰城的商家也纷纷购买活动现场的气球造型来支持义卖活动。

  本次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携手北京十里河灯饰城共同举办的“彩虹桥十里灯茂玩具总动员我们心相连暨闲置玩具义卖”,近20个家庭,20件闲置玩具进行了拍卖,拍得善款2378元,收到捐款10元,共计2388元。善款全部用于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医疗救助。

  伸出我们的双手,搭起生命希望之桥,让我们把爱传递下去,让爱化成天空中永恒的彩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