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队伍名单出炉

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队伍名单出炉
2014年07月02日 14:26 新浪公益

  7月1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京举办“善行者百公里备选队伍抽签”,全程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监督,公众监察员抽签,现场唱票,从备选的69支队伍中产生38支公众自由组队队伍。至此,中国内地首个百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善行者”百公里100支队伍名单全部出炉。

  据悉,善行者原计划招募450支队伍,其中100支100km队伍,350支50km队伍。不同里程的队伍中又分自由组队和团体组队两种队伍类型,自由组队的队伍由个人发起,先报名先获得名额;团体组队的队伍需由合法登记的团体、单位或企业发起,发起方需要以配捐的形式与队员共同实现筹款目标,或以合作形式支持善行者活动开展。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报名队伍已有814支、超过3000人,实际报名情况远远超出了预期。为此,组委会决定报名日期截止后,释放出未用完的团体队伍名额,以抽签的方式从备选公众队伍中选出一定数量的正式队伍,以满足更多公众队伍的需求。

  本次抽签有两大特点:一是参与人具有代表性。通过公开招募到2名报名参加善行者50km的队长担任公众监察员,并特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现场还有媒体记者到场见证,确保全程公正公平、真实有效;二是全程透明公开。抽签过程全程录像,现场由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核对名单无误后,工作人员裁剪名单放置透明抽签箱,公众监察员随机抽签,将纸条交给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宣读并在镜头前展示,现场将抽签结果记录在白板上。目前,善行者100公里线路的100支队伍已全部产生,50公里线路的350支队伍名单将于8月初抽签后再向社会公布。各界踊跃报名参加“善行者”,体现了公众对“公益与健康相结合”理念的认可。100公里队伍的产生和报名的火爆,也标志着善行者活动将从报名阶段逐步转入筹款和拉练阶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