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07月01日 10:43 新浪公益

  6月28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共同主办,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奥普乐•水中安全小卫士” 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在京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奥普乐全国水中安全小卫士主题教育基地” 挂牌仪式。

  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主办,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奥普乐水上安全小卫士公益主题教育活动"于今年四月在北京开幕。据中国青年网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将历时8个月,由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组成。

  网上活动分为“水中安全知识竞赛”与“水中安全小卫士青年志愿者招募”两个部分,网友都可通过中国青年网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photo.youth.cn/guarder/参加水中安全知识竞赛,也可以注册成为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校园宣讲、乐园互动、实践演练等活动中来。

  线下部分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部分小学进行水中安全知识宣讲。同时在"奥普乐全国青少年水中安全小卫士" 教育示范基地对青少年进行面对面的水上安全自救知识的讲解与示范。据悉,“水中安全小卫士”进校园活动将于下周起陆续在京展开。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抵挡不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水中安全小课堂"吸引了上百名孩子和家长们的关注。讲师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告诉现场的青少年识别泳池边的"警告"、"禁止"等标识,向孩子们耐心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发生溺水事故时应该如何紧急处理等知识,并亲自在水中进行了演示。

  随后,基地内还开展了一系列的亲子互动游戏。由工作人员们精心策划的"两人三足"、"快乐对对蹦"、"亲子搭档"以及"快乐搬运工"等游戏,让孩子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据悉,奥普乐全国青少年水中安全小卫士教育示范基地将在此后的每个周六都将组织多种多样的免费教育体验活动,届时,参加活动的家庭将有机会获得免费旅游大奖。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